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睢县法院积极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2
摘要:7月29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秦立莹实地督导查看建筑垃圾清理、防尘措施、主车道、辅车道、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内卫生清理情况。并强调,要结合法院实
核心提示:7月29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秦立莹实地督导查看建筑垃圾清理、防尘措施、主车道、辅车道、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内卫生清理情况。并强调,要结合法院实际,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睢县法院党组书记秦立莹查看大气污染监督岗。

7月29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秦立莹先后到睢县北湖公园门口、锦绣大道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监督岗,实地督导查看建筑垃圾清理、防尘措施、主车道、辅车道、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内卫生清理情况。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睢县法院党组书记秦立莹强调,要结合法院实际,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要有主动宣传意识。要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运用现代化手段,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要发挥好法院大门口LED显示屏的作用,不间断的滚动播报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同时,还要结合审理的环保的案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在全县巡回审判,达到审理一个环保案件,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辐射效应。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大气污染防治,人人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要有群众路线意识。要畅通梳理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的渠道,充分听取群众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抓细抓实,及时解决。

三是要有攻坚克难意识。全院干警要在认真完成审判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攻坚克难,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推进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四是要有执纪问责意识。把追责追究贯穿于整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全过程,对在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监管责任缺失、未按期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的干警或部门,院纪检组、监察室要对照“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的要求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圆满完成,给党和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通讯员 夏令贤)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