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州:叔叔肇事逃逸侄子冒名顶替 叔侄双双被拘留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6
摘要:8月5日,中牟交警近日就成功侦破了一起离奇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离奇的是事故由叔叔引起,逃逸后却让侄子去顶替。最后,肇事的叔叔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
核心提示:8月5日,中牟交警近日就成功侦破了一起离奇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离奇的是事故由叔叔引起,逃逸后却让侄子去顶替。最后,肇事的叔叔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叔侄两人还都被拘留住进了班房。

郑州:叔叔肇事逃逸侄子冒名顶替 叔侄双双被拘留

事故现场

郑州:叔叔肇事逃逸侄子冒名顶替 叔侄双双被拘留

苋菜洒满一地

中国搜索郑州8月6日讯 近日,郑州市中牟县交警大队成功侦破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离奇的是事故由叔叔引起,逃逸后却让侄子去顶替。最后,肇事的叔叔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叔侄两人还都被拘留住进了班房。

7月17日零时许,家住中牟县大孟镇大庙李村的李某和其侄子晚饭饮酒后,又来到位于郑开大道边的夜市上推杯换盏。酒足饭饱后,叔侄两人心血来潮,想到县城去办事。于是李某驾驶豫A1S83K五菱荣光小型普通轿车,沿着中牟县景观大道一路往南。行驶到99演艺迪吧附近时,由于酒劲上来并产生了困意,李某开车视线有点模糊,当他发现前方有两辆同向而行的电动三轮车时,距离已经不足十米,于是急忙刹车,同时向左猛打方向。但是由于车速过高,李某不仅将两辆电动车撞翻,驾驶人撞伤,自己的车也发生了侧翻。

骑电动车的是来自大孟镇李南溪村的两位菜农,他们是起早拉着自家的豆角、苋菜到市场卖菜的。事故发生后,李某和其侄子从车里爬出来,看到狼藉的事故现场,想着自己不仅是酒后驾车,而且李某的驾照2013年10月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吊销,心里不自觉的就产生了后怕,于是既没有报警也没有播打“120”抢救伤员,拦了一辆出租车偷偷溜回家。

事故发生后,中牟县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迅速派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一边帮助抢救伤员,一边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肇事者的线索基本锁定。在此期间,李某不是主动到交警大队自首,而是想方设法做通侄子的工作,让侄子顶替自己。7月28日上午,李某领着侄子来到了中牟县交警大队。

在对李某侄子的询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其侄子对事故情况的描述吞吞吐吐,其中必有猫腻。经过民警多次对李某侄子做工作,最后他承认说了谎话,做了伪证,实际驾车人是李某。在外面焦虑不安的李某这时被“请进”了办案区。

经对李某讯问,其承认车是他开的,事故发生后,由于自己喝了酒再加上驾驶证被吊销,害怕承担更多的责任,于是想出了让侄子顶替的歪招。最后经交管部门的事故认定,李某承担了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警方对李某以无证驾驶机动车行政拘留7日,交通肇事逃逸行政拘留10日,合并执行拘留17日,罚款2500元。李某的侄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被拘留五日,罚款200元。(刘洋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

责任编辑:国平

上一篇:夏汉:以诗为家,蛰伏或游离于诗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