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兰考法院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8
摘要:为有效提升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8月8日上午,兰考县人民法院通过整合多方面的资源,打造的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这标志着兰考法院在践行司法
核心提示:为有效提升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8月8日上午,兰考县人民法院通过整合多方面的资源,打造的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这标志着兰考法院在践行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又迈上了新台阶。

兰考法院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兰考法院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监督权,有效提升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兰考县人民法院通过整合多方面的资源,打造了升级版的诉讼服务中心,并于8月8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这标志着兰考法院在践行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又迈上了新台阶。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安保措施更加周密。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设有安检门及传送安检仪,并备有手持安检器以及灭火毯、警棍等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器具。法警和保安人员相互配合,对进入诉讼服务中心的人员进行安检登记,确保诉讼服务中心人、财、物的安全。

二是诉讼服务功能更加健全。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按照“窗口式服务、人性化环境”的要求,设置有立案服务区、综合服务区、自助立案区、执行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等候服务区、速裁速调区七大服务区,各服务区相对独立, 布局合理。采用“柜台式”、“窗口式”办公模式,共设12个窗口,为当事人提供导诉咨询、立案审查、费用办理、司法鉴定、诉前调解、信访接待等“一站式”诉讼服务。此外,建有办事公开、服务承诺、首问负责、文明接待、考勤、监督考核等一系列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着装、言行举止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让当事人无论走到哪个窗口,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

三是便民措施更加人性化。升级版诉讼服务中心设有导诉台,由两名专职导诉员负责接待,根据来访人员的目的将其引导至相关区域,并进行相应诉讼文书的指导和法律宣传;设有休息座椅、储物柜 、饮水机、充电站、书写桌、雨伞、医务急救箱、网上自助立案机等设施,并摆放有诉讼服务中心功能介绍、风险告知书、当事人权利义务、各类案件的诉讼指南等宣传材料,让来访当事人在诉讼服务中心感受到人性化的关怀。(通讯员 张利芳)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