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中原区法院一天执行27案 有“老赖”怕被拘留“认怂”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0
摘要:10月19日,对于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次集中执行了27个案件。执行过程中,有的“老赖”因为害怕拘留而当场履行法院判决,也有的避而不见,让执行法官
核心提示:10月19日,对于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次集中执行了27个案件。执行过程中,有的“老赖”因为害怕拘留而当场履行法院判决,也有的避而不见,让执行法官吃了个闭门羹。

中原区法院一天执行27案 有“老赖”怕被拘留“认怂”

法官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中原区法院一天执行27案 有“老赖”怕被拘留“认怂”

被执行人送来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中国搜索郑州10月20日讯 10月19日,对于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来说,既是平常的一天,又是不平常的一天。平常是因为执行工作还照常进行,不平常是因为当天执行局一次集中执行了27个案件。执行过程中,有的“老赖”因为害怕拘留而当场履行法院判决,也有的避而不见,让执行法官吃了个闭门羹。

开着豪车当“老赖” 怕被拘留立马“认怂”

9:30,在执行员李飞的多次敦促之下,被执行人胡某走进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的大门。见到申请人老蔡,胡某一副“我没钱,爱咋咋地”的姿态,让人看着就生气。

2010年9月9日,老蔡从胡某处承包一个土建劳务工程,二人协商约定胡某以工程押金的名义收取老蔡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然而收取保证金后,胡某却一直没有让老蔡进场施工。此后,老蔡多次找到胡某要求退还保证金,未果。无奈,老蔡诉至法院。今年3月4日,法院判决胡某返还老蔡保证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胡某三番四次推拖不还钱,于是老蔡向中原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局李飞说起被执行人胡某也是一肚子火,“他名下有价值数百万的豪车,完全有履行能力,可就是赖着不还钱。今天如果他还耍赖,就直接采取强制措施。”

看到胡某对老蔡的态度,执行员李飞说道,“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你的财产状况,如果你今天不履行义务,我们就依法对你采取拘留措施。”说着,将手铐和拘留决定放在胡某面前。看见手铐,刚才还嚣张的被执行人胡某顿时蔫了,“李法官,咱有话好说,我没说不还钱。”此时的胡某立刻改口称自己今天就是来还钱的,“我车上有现金,我现在就去拿。”不一会儿,胡某从车里取来102300元钱交给执行员李飞,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拿到钱的老蔡高兴的合不拢嘴,止不住的对执行员表示感谢。

中原区法院一天执行27案 有“老赖”怕被拘留“认怂”

工厂工作人员向随行记者投掷铁皮,阻挠执行工作。

狂吠不止的藏獒 空无一人的车间

上午10:30,上街区郑上路某厂区内,执行法官田万顺要寻找的是郑州铭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建设。厂区内两条藏獒狂吠不止,厂房车间大门紧锁,销售部大门敞开,手机正在充电,但空无一人。

这次欠钱的被执行人是郑州铭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原址在中原区须水镇,因当地拆迁,厂房搬迁至上街区,但不管在哪办公,该履行的法律义务不会因此改变,欠申请人史某某的6万元的货款不会自动减免。

执行法官在新的厂区内转了几大圈只见到一个穿格子衬衣的中年人,还没等法官张嘴,申请人史某某就说:“他是公司的副总。”“我不是副总”,这个穿格子衬衣的中年人边说边要抢照相机。看他情绪激动,法官便把他叫到一边了解情况,但他还不罢休,随手从地上捡了一张铁皮朝随行记者扔过来。

法官对其不当行为进行训戒之后,再次向其了解情况,并希望他向郑州铭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建设转达法院的要求。

因为现场没有找到法定代表人,无法当面沟通,法官只能继续到下一站寻找被执行人。让人没想到的是,中午时分,郑州铭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建设主动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表示过几天到法院去向执行法官说明情况并解决问题。

被堵在马路上的孔某 无奈当场还款

12:25,执行法官朱晓源接到申请人刘某的电话:“我在郑州百货大楼附近找到被执行人,你们现在可以过来吗?”“好,我们现在就出发,咱们随时保持联系。”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中午饭的执行法官再次出发。期间,法官的电话不断响起,申请人不断向执行法官报告自己和被执行人的协商情况及所在位置。

13:05,在中原商贸城附近,执行法官终于见到“电话里”的被执行人孔某。刘某与孔某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经过二审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被执行人孔某同意在2015年7月11日前支付给申请人刘某32280元。但调解达成后,被执行人孔某仅支付2280元就不再履行还款义务。经刘某申请执行后,孔某才在2015年12月又支付25000元,但剩余5000元一直拖欠。

执行法官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均不露面,他怎么也想不到大中午会被堵在马路上。执行法官告知孔某如果今天再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钱义务,就对其进行拘留,随后孔某被带回法院作进一步释法工作。

14:48,在执行法官讲解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等有关内容后,被执行人孔某表示愿意还钱,同时电话联系亲友转账。申请执行人现场收到本金5000元、利息900元。

经过一天的集中执行,27个案件中,8个案件当场履行,标的额54.8万元,6个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6个被执行人被采取拘留措施。(刘洋 通讯员 王新 穆童)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