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鹤壁交警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0
摘要:2016年9月以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每天早晩交通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做出了表率,为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安
核心提示:2016年9月以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每天早晩交通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做出了表率,为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

鹤壁交警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水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内容,2016年9月以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市创文办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做好配合服务工作。

一个多月来,他们组织支队机关志愿者在兴鹤大街与淇河路交叉口,每天早晩交通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交警在文明交通活动中主力军作用,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做出了表率,为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6年9月以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市创文办的部署要求,开展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造文明交通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他们认真制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计划,组织本单位文明交通志愿者、及协助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严密组织,明确分工,搞好协调。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人,落实到交通路口。每天早晩交通高峰期,他们在兴鹤大街与淇河路交叉口等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广大志愿者应头戴红帽子、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协助执勤交警站好文明交通岗,加强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抢占机动车道、越线等红灯的劝阻和引导,制止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这样以来,优良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秩序,丰富了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收到了较好志愿服务效果和社会效果。

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汪春 供稿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