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沁阳交警强化雨天路面管控力度 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6
摘要:近日,阴雨天气增多,为积极应对多雨天气可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交通拥堵等情况,沁阳市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科学布警,进一步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
核心提示:近日,阴雨天气增多,为积极应对多雨天气可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交通拥堵等情况,沁阳市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科学布警,进一步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沁阳交警强化雨天路面管控力度 确保道路畅通

近日,阴雨天气增多,特别是雨雾恶劣天气,给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诸多的影响。为积极应对多雨天气可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交通拥堵等情况,沁阳市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科学布警,进一步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实时启动应急预案。跟踪掌握近日天气预警情况,做好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影响评估,及时启动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预案,调整工作重心,科学配置路面警力,严格落实勤务安排。

二、强化路面管控力度。针对雨水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压力,全力维护重点路段的道路交通秩序。结合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辖区的管控力度,严查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及时掌握雨情信息。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及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及时到位。二是加强收集并发布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强化提示服务工作,确保出行安全顺畅。三是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平台,广泛宣传雨天行车安全知识。

四、强化岗位督查力度。大队领导坚持每天不定期对路面各岗位执勤执法、着装、装备佩戴等各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民警、协管员的考核力度。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