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老赖”欠债百万“哭穷”数百箱高档酒现原形

“法官,我真没钱,不信你们随便查,我的厂早就倒闭了,我欠了一屁股债,穷的叮当响,确实没钱还原告了!”面对着执行法官,被执行人王某一再哭穷,反复表示自己确实没有履行能力了,言辞间尽显“真挚和感伤”。但是,此刻的他绝对没想到,没过多久,他的“精彩表演”就被自己的高档酒“照出了原形”。

王某在2014年3月至2015年1月期间,先后五次向原告借款共计140万元,后其仅偿还原告借款30万元,下欠110万拒不偿还,被诉至新密法院。该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次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而王某面对执行法官,更是再三哭穷表示自己已无偿还能力,案件一度陷入了困境。

最近随着新密法院铺天盖地的宣传执行攻势,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和失信信息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视台等多渠道进行广泛、密集曝光。执行法官得到举报线索,称王某在市区某仓库内存放有大量高端白酒。在得知该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传唤王某到庭核实。刚开始,王某对此矢口否认。这时,法官明确告知他,如果经法院查实,其存在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法院执行的情形,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王某见状,只得乖乖地向法官承认其在新密市区某仓库确实存放有多箱白酒,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该仓库,一打开仓库门,大家就看到一箱箱白酒整整齐齐地摆满了整个仓库,经现场初步清点,数量足有700余箱,且均属中高档品牌,具有较高价值。执行法官遂立即对该批白酒进行了查封。下一步,新密法院将依法对该批白酒进行评估拍卖处置,及早实现申请人胜诉权益。

近年来,新密法院在司法拍卖工作中,不断创新,拓展拍品种类,除传统的房产、车辆外,对厂房、设备等生产资料和黄金、珠宝、玉器等高档物品也纳入拍卖范围,最大程度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实现。同时,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诚实守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合力破解执行难已初见成效。(鲍志刚  冯培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