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陕西省西安市举行2016年新律师宣誓仪式

来源: 法制网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5
摘要:(通讯员 王楠 朱祎)“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12月23日下午,在陕西省西安市2016年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的现场上,233名新执业律师

陕西省西安市举行2016年新律师宣誓仪式

(通讯员 王楠 朱祎)“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12月23日下午,在陕西省西安市2016年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的现场上,233名新执业律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来自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的贾弘一作为新律师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她说:“中国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律师不仅是重要的参与者,更是重要的执行者,而我们新律师的成长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问题,更是社会的需要。‘新’代表着新生力量,我们要用于面的各种考验和挑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律师工作中去。”

在市律协副会长徐茜的领誓下,新执业律师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每人手执誓词,举起右拳向国旗庄重宣誓。233个宣誓人依次传递着话筒,一个一个说出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笔在誓词上郑重地签署了姓名,用代表着自己人格的名字来表明心中对于法律尊严的维护与推崇。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向新执业律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祝贺,并对新执业律师们寄予了深切厚望,他说:“工匠精神是指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十八大以来,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要培育、弘扬工匠精神,那么,在我们西安的律师工作中,培育、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打造西安律师品牌,树立起西安律师的形象。在座的各位肩负着我市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任,肩负着推动法治西安建设进程的重任,希望你们能够不负重任、不辱使命,牢记誓词、不忘初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持良好的职业操守,运用精湛的专业知识,为建设品质西安、法治西安、平安西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夹杂着些许紧张与激动,5名新执业律师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领导为他们颁发律师执业证书。仪式虽然简短,但是他们漫漫的职业法律之路才刚刚开始,他们深知,手中的证书既是认可,又是考验,这是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神圣使命的赋予,又鞭策着他们为成为一名合格法律人而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苏明龙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