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完善检务公开

来源: 法制网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6
摘要:(通讯员 张丹)自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来,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检察院以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以公开促公正。通过健全台账、审查复核等措施明确岗位责任,提高工作效能,有力地推动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案件管理办公室录

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完善检务公开

(通讯员 张丹)自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来,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检察院以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以公开促公正。通过健全台账、审查复核等措施明确岗位责任,提高工作效能,有力地推动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案件管理办公室录入的有关案件信息,是案件程序性信息公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直接为有查询资格的人提供网上查询资料。为进一步强化案件信息录入工作,提高受案人员责任意识,该院在案管受案审查岗位建立了案件信息录入登记台账,并明确“谁录入、谁登记、谁负责”,确保案件程序性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在受案审查岗位建立专门的法律文书登记台账,登记应当公开的法律文书生效时间、应该公开的日期等监管要素。另外,针对起诉书公开发布时机受判决生效日期限制的特点,我院及时建立收到判决书相关台帐,将收到文书日期和生效日期分别登记,判决生效日期一到就及时提醒案件承办人,并对承办人未及时公开的原因做登记。

该院积极向本县律师及部分法律工作者宣传留坝县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除有案件信息公开网的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法律文书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和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功能,还提供律师通过微信注册并申请查询案件、办理预约事项等功能,是以司法公开倒逼司法公正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