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年轻律师的品质——坚持的力量_张嵘林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三昧书屋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24
摘要:年轻律师的品质——坚持的力量 我的家乡有一座著名的大山——泰山,回想我和朋友第一次爬泰山的感受,在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大家感到精疲力尽,纷纷想要放弃徒步登顶时,朋友中有人说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到山顶了。结果我们离山顶越来越近,最终登

年轻律师品质——坚持力量

我的家乡有一座著名的大山——泰山,回想我和朋友第一次爬泰山的感受,在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大家感到精疲力尽,纷纷想要放弃徒步登顶时,朋友中有人说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到山顶了。结果我们离山顶越来越近,最终登上了泰山之巅欣赏到了绚丽的日出,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坚持,是我在求学、工作、生活中欣赏与遵守的座右铭。很多时候坚持让看似难以解决困难的事情,变的不再困难。做了律师后,这种感受尤为深刻。律师职业碰到困难问题是家常便饭,因为律师就是解决困难问题的专家。比如外出调取证据会遇到相关部门的不配合,你怎么办?需要通宵加班在庞杂的案卷中寻找案件线索,你怎么办?遇到当事人对案件不满的无端指责,你怎么办等等。类似事情不胜枚举,是放弃还是坚持。应该说,为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坚持的品质贯穿于律师执业的始终。当通过你的坚持,为一个嫌疑人洗刷冤屈,为一个遭受交通事故的家庭争取到了更多的利益,为企业在国际纠纷中捍卫了正当权益时,你还会为你的选择及坚持而后悔吗。坚持,会给你不一样的执业收获,不一样的职业人生。

除了面对执业过程中克服困难的坚持,青年律师还要有这些坚持。要坚持自省,当被师傅批评时,不要抱怨,而是要先反省,因为你不知道那是师傅真意指导的关怀;要坚持自持,在办理案件中常碰到难以沟通的当事人,不要指责,因为你不知道他们内心此刻的焦灼和不安;更要坚持正义,当你面对不法不公时,不要退缩,因为你要知道“律师”两个字的沉重分量。

律师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律师兴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兴,作为我们律师自己,应当时刻提醒自己,有没有坚持职业信念,坚持职业操守,坚持职业使命。律师执业群体除了背负个体生存的重担,更肩负着国家法治文明的重任。为什么,因为律师接触的社会层次最为多样,服务的群体最为广泛。律师职业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法治程度的缩影,衡量着社会的文明进步。自从律师制度恢复重建以来,广大律师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付出的心血与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任谁也不能否定律师的作用与价值。律师是治理社会纠纷的医生,是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不容忽视的力量。

世界上最珍贵的勇气是坚持,没有什么能够代替坚持,一切意志的较量都是坚持的较量。请让我们坚持做律师的无悔选择,坚持律师的高贵职业操守,坚持律师的美丽职业梦想,更坚持律师的光荣职业使命。为了中国法治梦、中华民族富强梦的早日实现,让我们相信自己,相信律师,再坚持一点,给我们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更好的法治明天。

责任编辑:三昧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