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追寻过去的幸福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2
摘要: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每当打开尘封了许久的记忆之时,过去的幸福情景总是首先浮出脑海中。那种感觉是非常快乐和美妙的,虽经岁月的冲刷,但她依然是那么令人陶醉。 幸福是什么?是儿女们拥有的父母亲给予的无私之爱,是儿女们在父母亲心血浇灌下成长的快

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每当打开尘封了许久的记忆之时,过去的幸福情景总是首先浮出脑海中。那种感觉是非常快乐和美妙的,虽经岁月的冲刷,但她依然是那么令人陶醉。

幸福是什么?是儿女们拥有的父母亲给予的无私之爱,是儿女们在父母亲心血浇灌下成长的快乐,是儿女们在父母亲撑起的一片遮风挡雨小天地中所得到的温馨。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每个人都应该享受过相似的幸福,可活在幸福当下的人往往不懂得珍惜。当幸福开始远去的时候,才觉得她的珍贵,但此后只能在回忆中享受了。

承载着幸福的记忆是非常甜蜜的,里面有着太多太多包含着笑声的故事,还有父母亲为了追寻幸福而辛劳的影子。又怎能忘得了昔日漫步的长情小巷,怎忘得了故居庭前的古朴小井,更忘不了那春夏秋冬的老山来风……这一切,都令到我始终无法停下对曾经的那种幸福追寻的脚步。

我一直认为,父母亲所带来的幸福是最诱人的幸福,在那儿你可以得到最由衷的快乐,得到最纯洁的轻松,得到最真诚的关爱……然而,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你还在这个港湾安然停泊的时候,夕阳已经西下,夜色悄然降临。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悠然感应和情感上的快乐享受,其价值无法用金钱衡量,也无法用金钱买得。只有在和睦的家庭经过共同艰苦的努力,才有可能得到。她所表现出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无私旳奉献,是深情的关爱,你是见不到金钱的影子的。

在幸福的笼罩之下,最可悲的是潜藏着自私。当人的私欲膨胀之后,往往是其心灵扭曲之时,他不会再去顾及亲情的受伤,更不会再去留恋父母所建立的幸福。在这种缺乏了基本人性行为的肆意破坏之下,幸福将会彻底逝去,从此无法拾回。那时,残存的记忆中,除了有父母的影子之外,恐怕还会留下破坏幸福的始作俑者那副丑恶嘴脸吧!

我忽然感到,幸福其实如同一朵美丽的彩云,虽然终将飘远而去,但也决不能当那无情的风客,让她匆匆而逝。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