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的树_李旭东博士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李旭东博士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2
摘要: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的树 2017-01-20 前天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在家里窝了几天了,决定到中央公园去看看。坐地铁 D 线直达。 此行有许多印象,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树。 正值冬天,树木基本上都落了叶子,裸露着枝条,伸展在冬日的蓝天白云下。这些树很有看

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的树

2017-01-20

前天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在家里窝了几天了,决定到中央公园去看看。坐地铁D线直达。

此行有许多印象,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树。

正值冬天,树木基本上都落了叶子,裸露着枝条,伸展在冬日的蓝天白云下。这些树很有看头。

因为是公园里的树,也是有人修剪的,不过,这些树让我有一种感动。

它们的确是树。

什么是树呢?

它要伸展枝条,向天空,向四周,自由地伸展。

据说,树冠有多么大,它在地下的根也就有多么发达。可以通过树冠来判断树的根系规模。

有的树,壮美,壮硕的树干,挺拔的枝条,凌空伸展开来,如东北大汉;有的树,优雅,俏小如丽人,不动声色,自然从容。

有的树,放肆,你伸展就伸展吧,干嘛那么夸张,向天空伸出无数的枝条,一齐齐地张开臂膀,这个形容就不正确了,哪能有那么多的臂膀?那简直是奔放的烟花。

有的树,无赖,左曲右扭,就是不好好地长,没有个正形,简直需要让他参加下大学生军训,好好学习下队列行走。没有你这样随便的啊!他就那样随便,没有人干涉,歪就歪了,老子都歪了几百年了。

有的树,是一伙儿,齐刷刷地排列在那里,嗯,好一组体育运动员。有的树,三三两两,好似对话,也好似在共享安静的闲暇。

有的树,主干粗厚,已经经历了几百年风霜,你看到的是它,它看过的人和事,你哪里知道?你看不到它了,它还会继续迎接未来的人们啊。

有的树,得到了全面发展一样,占地宽阔,四周无树,它可以想长多高长多高,想伸多长伸多长,舒服,自在,逍遥。

有的树,被其他树挤着了,只好向一面伸展,俺惹不起,俺还躲不起你嘛。嘿嘿。

有的树,被风吹倒了似的,我就倒啦,大地替它使点劲儿,托住它了。这才是好哥们儿啊。

有的树本身就矮,可是它没有觉得自己矮啊,它也照样挺拔,自然,从容。

想起了一句英文诗:I havenever see a poem lovely as a tree!(我从来没有见过一首诗,能够如一棵树一样美丽)

想起大兴土木、尘土飞扬、雾霾浓重的故国,也想了一首诗:

谁肯栽培木一章,黄泥亭子白茅堂。新蒲新柳三年大,便与儿孙做屋梁。

你眼中看到的美丽、自然、轻松、安静的树啊,它其实在哪里都能如此,然而,却未必在哪里都能如此。

树林间有孩子们在嘻戏,过去想拍几张照片,老师制止了:No picture!哦,要保护孩子的隐私权的。

既然这样,让我把这些树都一一拍下。当我离开你们的时候,那时我只能看着你们的照片,回忆,怀念,端详。

责任编辑:李旭东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