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孝子”酒后变脸砍伤母亲 获刑二年八个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5-16
摘要:“孝子”酒后变脸砍伤母亲 获刑二年八个月
  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某村的70岁老人周某平时在两个儿子家轮流居住,一次在大儿子家居住时与儿子发生争执,没想到大儿子对其进行殴打,还动了刀子。平时大儿子对自己也有过殴打行为,但周某一直隐忍,这次承受不住报警致案发。

  周老太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随着周老太在两个儿子家轮流居住而改变。平时大儿子寡言少语,对母亲也很孝顺,但是酒后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据周老太小儿子介绍,哥哥原来也曾虐待过母亲,以前都是皮外伤,到了2013年以后行为愈加严重,每次都是酒后对母亲殴打、谩骂,甚至用刀子。最厉害的一次用刀把母亲的头部砍伤,缝了好几针。当时顾念亲情没报警,没想到却一次次助长了哥哥的气焰。

  4月25日晚上21时许,周某在大儿子家居住,当天大儿子酒后和周某发生争执,上来用拳头打周某的头,拿出小匕首将母亲扎伤后,又拿起菜刀先将母亲多处砍伤,直到凌晨1时许大儿子睡觉了,周某报了警。

  随后,警方将周某大儿子控制起来。后经法医诊断,周某的损伤依照《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评定为轻伤一级。

  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能够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安次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