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行政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行政案件判决书

李少平: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姜郑勇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09
摘要:李少平: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2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在四川召开座谈会,通报最高法院工作情况,听取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主持了座谈会。

  李少平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向代表、委员通报了最高法院今年的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对过去一年人民法院的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司法公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能从法院工作中感受到法治的进步,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的人性化。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代表委员也对人民法院的工作诚恳地提出了建议:人民法院要加强刑事审判工作,依法审理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加强毒品犯罪案件审判,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要加强商事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依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优化法律服务,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加强执行工作,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专项行动,破解执行难问题,维护司法权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健全法官职业保障体系,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着力解决边远民族地区法官队伍稳定问题;组织开展好普法教育活动,加强司法案件社会舆论的引导,重视对弱势群体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关心关爱,重视保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司法、严格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在听取各位代表、委员发言后,李少平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以及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关注。他指出,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进步与代表、委员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回去后将认真梳理、归纳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将代表、委员对法院的关心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动力,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巩固信息化建设和司法公开成效,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姜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