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司法制度

旗下栏目: 法理学 宪法学 行政法 刑法 民商法 经济法 诉讼法 司法制度 国际法

胡云腾会见海峡两岸法学学术和实务交流团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罗书臻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7
摘要:胡云腾会见海峡两岸法学学术和实务交流团
  1月12日,中国法官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华司法研究会副会长胡云腾在湖南长沙会见并宴请了以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教授为团长的海峡两岸法学学术实务交流团一行18人。

  胡云腾对交流团一行访问大陆表示欢迎,并向台湾来宾回顾了中国法官协会和中华司法研究会与台湾法律界开展交流的情况,介绍了大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所取得的重要成就。胡云腾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血脉相连,两岸法律界就共同面临、共同关心的法律问题相互探讨,对双方都大有裨益。

  中华司法研究会秘书长颜茂昆、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张万明等陪同会见和宴请。

  海峡两岸法学学术实务交流团是应湖南省法官协会邀请,于1月7日至13日到湖南交流,团员包括台湾主要法律院校的校长、院长以及著名法学教授和律师。在湘期间,交流团与湖南省法律实务界、学术界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访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罗旧派出法庭等。

责任编辑:罗书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