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新密法院:雷霆执行直击乡村老赖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3
摘要:为执结一批标的额小但长期未结的涉及基层农村的民生案件,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难题,10月19日晚,新密法院再次开展“雷霆行
核心提示:为执结一批标的额小但长期未结的涉及基层农村的民生案件,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难题,10月19日晚,新密法院再次开展“雷霆行动”,直击乡村老赖!!

新密法院:雷霆执行直击乡村老赖

新密法院:雷霆执行直击乡村老赖

新密法院:雷霆执行直击乡村老赖

为执结一批标的额小但长期未结的涉及基层农村的民生案件,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难题,10月19日晚,新密法院再次开展“雷霆行动”,直击乡村老赖!!

统筹规划 精心组织 繁简分流 有序执行

为保证此次行动效果,新密法院执行局联合司法警察局、政治处宣教科从案件选择、对象确认、人员组织、执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在案件选择上,以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选取一些涉及健康权、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及其它类型案件,多选取居住地在农村的被执行人为执行对象;根据执行标的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促使“繁案”精办、“简案”快办;在人员组织上,共抽调执行干警、司法警察组成80余人的执行团队,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留成,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孙俊杰统一指挥,由执行局政委王松波、执行局副局长王冠甫带队负责具体执行现场工作;在执行宣传上,邀请河南电视台法治现场、民生频道、新农村频道、腾讯大豫网记者全程见证执行,腾讯大豫网、新密法院新浪官方微博分别进行了同步视频、图文直播,确保执行过程和效果“听得清”、“看得见”。

按照本次行动部署,依托新媒体传播平台,10月19日晚上19点整,新密法院执行干警抱着“雷霆一击必有回声”的信心和“破冰”前行的勇气,正式从新密法院出发,踏上夜间突击执行道路。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