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2016年度运用《法制日报》做好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座谈会强调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06
摘要:法制日报昆明9月5日电 记者孙春英 刘百军 石飞 司法部今天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2016年度运用《法制日报》做好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座谈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振宇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所属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
  法制日报昆明9月5日电 记者孙春英 刘百军 石飞 司法部今天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2016年度运用《法制日报》做好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座谈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振宇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所属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司法行政新闻舆论工作,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刘振宇指出,今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须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基本工作遵循、队伍建设要求,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理论遵循。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所属媒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司法行政宣传工作。

  刘振宇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所属媒体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社、办网,始终坚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守法治精神,以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为己任,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人们向上向善、遵纪守法的精神力量。

  要发挥好耳目喉舌和桥梁纽带作用,使司法行政新闻舆论工作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司法行政工作,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宣传好,把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严格公正执法、依法诚信执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探索实践宣传好,把司法行政改革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好,最大限度汇集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制度,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引导舆论。

  要把创新贯穿到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全过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传媒工具的作用,切实增强司法行政新闻舆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要切实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多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刘振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运用《法制日报》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法制日报》对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进行了有深度、有温度的宣传报道,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认知度,为司法行政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法制日报》作为司法行政宣传的主阵地,关心、支持《法制日报》驻地方记者站采编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扩大《法制日报》在司法行政系统的覆盖面。《法制日报》要进一步做好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报道,自觉做司法行政的宣传员、好帮手。

  会上,司法部对运用《法制日报》做好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14个先进省区司法厅进行了表彰,江苏、山东、湖北、广东、云南等5个省司法厅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由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李志路主持。云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汉荣出席会议并致辞。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介绍了《法制日报》开展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云南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贵州省司法厅厅长吴岳,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厅(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厅(局)领导、新闻宣传工作的处(室)负责人,法制日报社副社长周秉键,法律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