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冬鸟在哭泣_思绪在飞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思绪飞扬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6
摘要: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夕阳之下,阳光显得有气无力,风也有些儿散乱。天和地都是一副洗尽了白天铅华的样子,在冬日里显得尤为落魄。 一只冬鸟站在不远的一棵枯树上鸣叫。 也许它是正处于悲伤之中,在哭泣这个肃杀萧凉的冬天所带来的万物凋零,更哭泣它的

文/思绪在飞〔沧子君〕

夕阳之下,阳光显得有气无力,风也有些儿散乱。天和地都是一副洗尽了白天铅华的样子,在冬日里显得尤为落魄。

一只冬鸟站在不远的一棵枯树上鸣叫。

也许它是正处于悲伤之中,在哭泣这个肃杀萧凉的冬天所带来的万物凋零,更哭泣它的同类在这个万恶的季节里,总是要背井离乡、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

又或许它是在作此生的感叹,感叹青葱早已逝去,岁月却一点儿也不念旧,又无情地把它推进了这个漫长的黑冬,再次在冰天雪地中搏击,再次在天堂的门前徘徊。

它没有更多的欲望,只是期待着能够尽快在寒冬里涅槃。它深知,每一次寒冬的来临就是它可以涅槃的时候。当获得新生后又可以拥有一个新梦,不再是镜花水月,不再会梦碎围城,更不会再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果不能涅槃,它就只能被黑冬吞噬。

涅槃是痛苦的,但又是充满着诱惑。能用暂时的痛苦来换取下一个新生,那是值得的。当它重振翅膀的时候,应当已是满园春色、春光融融之时。那时,无情岁月又会还回过去曾经拥抱过的百花芬芳,也会让它再次触摸到被雕琢过的当年激情青涩的影子。

鸟还在鸣叫,其实它并不奢求能得到多少理解和共鸣,也已非常渺茫还有否涅槃的机会。此刻的迎风长啸,只是想把心中的忧伤与郁闷尽情地释放出去,若能将一切烦忧放下,那就彻底的轻松解脱了。同时,它也希望用这发自内心最深处的叫声来召唤并不遥远的春天。

别总是粗暴地以为只有人才会有悲欢离合,只有人才会有人生沦陷,其实鸟的一生也是这样的坎坷际遇。当你丢失了理性而不能正确地洞察自己的一生时,不妨看看身边的鸟,也许那就是你的人生写照。

不久,太阳彻底落下去了,夜色虽然将鸟掩影,但吞没不了它的叫声。

责任编辑:思绪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