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终将过去的冬天_沙林的空间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沙林的空间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4
摘要:愬风劲吹,树木怒吼。心窗紧闭,万物萧条。一切似乎都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人整个地畏缩着,无奈地在四处张望,都在渴望晴朗,都在向往温暖与舒适。 严寒好像铺天盖地,冻得连阳光都畏缩了,让它变得如此得苍白无力,像个迟暮的老人似的失去了昔时的

               

愬风劲吹,树木怒吼。心窗紧闭,万物萧条。一切似乎都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人整个地畏缩着,无奈地在四处张望,都在渴望晴朗,都在向往温暖与舒适。

严寒好像铺天盖地,冻得连阳光都畏缩了,让它变得如此得苍白无力,像个迟暮的老人似的失去了昔时的风采。

太阳的无力,助长了风儿的淫威,它使劲地撒拔着,把叶子扯得精光,让树儿赤裸着,露出了瘦骨嶙峋的肌体在寒风中战兢和怒吼。

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少,它们沉默着独往独来,不再成群结队,也不再喧闹。熙熙攘攘的行人都不知跑哪儿了,让这城市显得如此的稀落与孤苦,完全没有了飒爽英姿的雄风。

   冰凉的世界,让阳光和路人都显得懒懒的,他们都躲缩着身子不再盛气凌人和热火朝天。丰腴的绿地褪去了葱郁,宽阔的水泥地就更见灰暗和苍白了。天与地就像两个大病初愈的恋人,心灰意冷而又抑郁寡欢地对视着,缺少了澎湃的激情。远处墙角边几个老人在太阳底下匍着,再也没有了当年的雄心壮志,他们只在轻轻地念叨,在回忆着过去,但过去的,一切都如黄鹤,一去不返了。

   几只鸟儿在胡乱地飞着,毫无目的又匆匆忙忙,它们在几棵大树间来回穿梭,很有规则,千百次了,仍没完没了,仿佛不找到快乐老家就永远无法安静似的。

   不远处一个幼小的孩子,正学着妈妈的脚步在蹒跚地前行,嘴上发着咿咿呀呀的声音。这声音给这寂静的新村和广漠的空间增添了活力,回荡起了生命的长响。

   应该回乡的都回乡去了,该奋争的也去奋争了,留下些生命的守望者和继承者在这里静待、生长。

   莫非这生生不已的飘落、孕育和繁衍,也是为了迎接一个怒放的春天和万紫千红季节的到来吗?

责任编辑:沙林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