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朴槿惠栽在了“转弯”警示提醒谁?_宋丞策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23
摘要: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早上,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接受讯问21个小时后离开检察厅。据悉,在调查过程中,朴槿惠全面否认各项犯罪指控。(来源:环球网) 俗语说:“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黄河滔滔最美莫过九曲回肠

朴槿惠栽在了“转弯”警示提醒谁?_宋丞策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早上,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接受讯问21个小时后离开检察厅。据悉,在调查过程中,朴槿惠全面否认各项犯罪指控。(来源:环球网)

俗语说:“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黄河滔滔最美莫过九曲回肠、一泻入海。或许有人会问黄河为什么不走直路,偏偏要选择弯路远流?因为黄河“走直路”往前时会遇到各种障碍,无法逾越,只有绕道而行,绕来绕去,避过了一道道障碍,所以黄河“走弯路”最终悄然抵达遥远的渤海。

当你开车望着窗外时,总会发现每当车子即将行驶到无路(或歧路)的关头,路边都会出现一块交通指示牌:“前方转弯!请慢行”或“请注意!急转弯”的警示文字赫然在目。而拐过每一道弯之后,前方又是一条金光大道。

如今朴槿惠的故事远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上演。前不久,韩国宪法法院判决支持对朴槿惠的罢免,使她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的总统。朴槿惠又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前总统。

朴槿惠从总统女儿,到代行“第一夫人”,到隐遁十多年尝尽众亲叛离,绝望岁月留下道道痕迹,再到当选总统……曾留下华丽的背影还是慢慢走远,正当她风光无限之时,她不顾韩国民众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她却执著的强推部署“萨德”惹火烧身而改变了她的人生。

可最终,几乎是转眼之间,这位世人心目中一个“嫁给了国家”的女总统并不是路已走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而是她该转弯时没有转弯,该顺应民意时而没有顺应,该放弃“萨德”时而没有放弃。过去她不曾想会栽在了“闺蜜”身上,但今天可曾想到会栽在了“萨德”导火线上。

“前车覆,后车戒”。朴槿惠总有一天会从执迷不悟到恍然大悟,原来不是路已走到了山穷水尽,而是在“前方转弯”时没有转弯。她“满盘皆输”的悲剧人生是在提醒韩国政界“悬崖勒马”:“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今引“萨”入韩犹引狼入室,犹引火烧身;与狼共舞犹抱薪救火。韩国是时候该转弯了、该顺民意了、该放弃“萨德”了。(文/宋丞策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