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放下面子或许能终结10年家暴_唐行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坚守良知 发布时间:2017-05-22
摘要:放下面子或许能终结10年家暴 ——兼致广西一位家暴者可能无法送达的信函 最近,作者收到一封电子信函,反映一个特殊的家庭,竟然持续了10年的家暴,却至今未停下。一个在当地颇有名气、家境殷实的家庭,表面上和睦光彩,却一直暗流涌动,就因这家的男主人

                      放下面子或许能终结10年家暴

              ——兼致广西一位家暴者可能无法送达的信函


  最近,作者收到一封电子信函,反映一个特殊的家庭,竟然持续了10年的家暴,却至今未停下。一个在当地颇有名气、家境殷实的家庭,表面上和睦光彩,却一直暗流涌动,就因这家的男主人温和善(化名,期望这个男人能从粗暴转向温和慈善)在外彬彬有礼、在家却容易动粗的品行,使得这家人并不开心。

  来函称,温和善与前妻育有一儿一女,再婚后又育有儿女。本来,温和善事业有成,人丁兴旺,这一家在当地很光彩。但是,十年来,温和善对妻子粗暴无礼,“他将自己的孩子当做“挣面子”的工具和出气筒”,“严重时甚至是拳脚相加”。


  温和善的家暴为什么持续了十年?来函称,“为了面子,不敢报警,因为怕别人看不起”。妻子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但来函称,其实是害了孩子们,跟着母亲受苦。

  这个家庭的家暴行为,之所以持续了10年,还未停下,是因温和善的妻子善良、软弱,为了面子和孩子,所以,一直未求助警方等公权力机构。由于温和善的家暴没有受到法律的惩治、威慑,再加温和善并不悔改,所以,家暴还在继续。

温和善与妻子育有儿女,说明感情还存在,说明妻子还爱着温和善,还想维持这个家。那么,作为丈夫、父亲,作为一个男人,温和善先生,请你温和、慈善起来,如果一再欺凌亲人,最终,你将自食其果。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不是迷信,这是因果必然规律。谁胆敢挑衅这个规律,谁就必然受到相应惩罚。

  我们常常感叹一些悲剧,反思该悲剧导致的原因,并拷问悲剧主角:如果你不怎么样,就不会这样?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样的原因或根源,就不会产生那样的后果或恶果。这就是因果报应。如同法官审理侵权案件,必须判断该后果与侵权行为有无因果关系,如有,就要承担侵权责任,如没有,则不会。

  同时,作者要奉劝这个家暴受害者,不能一味地妥协、承受,还是高举法律利器,棒喝温和善醒悟、悔改。或许,除了温和善主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纠正,这是最安全、最有效的选择。


  如果温和善看到这段文字,恳请站在局外人的位置看看你自己,你对自己的亲人,做了些什么,对亲人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如果能像局外人同情妻子和孩子,那么,可能你就快走到终结家暴的节点了。届时,我们都会恭喜你!

  在女人面前,男人是强者,在弱者前,强者要承担起保护、挚爱弱者的责任,丈夫对妻子,也应这样。这样的男人,才配得上男人的称谓,这样的丈夫,才配得上该称呼,这样的父亲,才当之无愧。

  家和万事兴!或许,温和善是终结该家暴的最佳人选!但愿温和善别辜负妻子和儿女!我们期待着那一个美满的结果……

责任编辑:坚守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