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进入国际足联的“推手”(2)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5-23
摘要:五一节前夕,我与家人在河北山村度假。身边没有电脑,我就偶尔用手机上网,包括查收邮件。我看到一封国际足联的邮件。由于在手机上看邮件很费劲儿,我就只看了大意,得知亚足联已经把我推荐到国际足联,后者要进行

五一节前夕,我与家人在河北山村度假。身边没有电脑,我就偶尔用手机上网,包括查收邮件。我看到一封国际足联的邮件。由于在手机上看邮件很费劲儿,我就只看了大意,得知亚足联已经把我推荐到国际足联,后者要进行资格审查。我想节后回京再做答复。

52日回到北京后,我在电脑上打开积压的邮件,逐一阅读并择要答复。那封邮件是受国际足联委托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的独立调查机构发来的,要我回答一系列问题并提供一些证明材料。该邮件要求我务必在51日前回复。虽然已经过了截止日期,我还是按照要求做了回复,希望此事不要因为我个人的怠慢而贻误。不过,事已至此,能做的事情我都做了,听天由命吧。然而,我很快就发现我回复的邮件被退了回来。这可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我把邮件重新发送一次,但很快就得知发送没有成功。我以重新填写收信人地址的方式再发送一次,结果依旧!正在此时,我又收到了那个调查机构发来的邮件。打开一看,内容是催促我尽快回复,但是把截止日期推迟到54日。我心中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许多。第一,我还没有过期。第二,如果此事耽误了,我也可以向中国足协解释,我及时回复了邮件,但是网络出了问题。我又用不同的方式连续三次发送回复的邮件,结果都是“邮件被对方退回”!

无可奈何,我只好给小沈主任打了电话。她得知有关情况之后,立即给中国足协外事部门打了电话。然后她告诉我,可能是我使用的126邮箱被“屏蔽”了,让我换一个邮箱再试试。为了保险起见,她让我把对方的邮件和我的回复都发给她,必要时她让外事部门代我发给对方。她还告诉我,前几天有国际足联的人向中国足协外事部门要走了我的手机号码,可能是要直接跟我联系。这又暴露了我的另外一个问题,即手机以关机为常态。这都赖谁呢?

我先把邮件发给了小沈,电脑上显示是“发送成功”。看了126邮箱在国内还是畅通的。然后,我找到自己那尘封已久的人大邮箱,操作一番,总算把邮件发了出去。我等了一段时间,没有看到邮件被退回的消息,就打电话给小沈,告知邮件发送成功。第二天晚上,我终于收到对方的回复,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下来。

55日傍晚,我在外面跑步后回到家中,正在准备洗澡,手机铃声响了。我一看,是来自瑞士的电话。接通之后,一个男子用英语说,他是国际足联的,想跟我谈谈司法机构候选人的事情。他特别强调,只是随便聊一聊。我们谈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介绍了自己对足球的爱好和一些踢球的经历,担任中国足协道德委员会主任的情况,以及我自己从事法学教学研究工作的情况。我感觉,他对我担任检察官的经历和海外讲学的经历很感兴趣。我曾于2006年至2008年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挂职担任渎职侵权检察厅的副厅长,这几年曾经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挪威、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古巴、墨西哥等国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讲学。他也看到了一些海外媒体对我的报道,包括英国《金融时报》那近一整版的人物专访。他向我介绍了国际足联的司法机构的情况,特别是道德委员会的情况。我问他,假如当选,这项工作会占用我多少时间,因为我是大学教授,自身工作也是蛮多的。他说,不会占用太多时间,一年也就开一二次会议,除非有特别重大的案件。而且,有些事务可以通过电话来处理。最后,他告诉我,下周二(59日)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将讨论确定候选人,下周四提交国际足联大会选举通过。他说,他相信我下周会得到好消息的。我感觉,他本已了解我的个人情况。也许,他打电话的目的就是想考察一下我的英语交流能力吧。后来,他给我发来短信,告知他的名字是Mattias Grafstrm,是国际足联的行政总管(Chief of Staff)。

晚饭时我对家人说,我可能真的要去国际足联了。

511日晚,我从学生转发的微信新闻中得知:何家弘当选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委员,任期四年。

520日,我收到了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Fatma Samoura)的来信,正式通知我当选为道德委员会委员。

看来,我该筹划瑞士苏黎世的行程了。我希望能把它归入我已然确定的今年9月的欧洲之行。那么远的路程,去一次,就尽量多办几件事情。

进入国际足联的“推手”

         

 

 
发表评论 可输入字数:2000个字    
 

 
注册  找回密码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