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揭晓 丁殿勤等人当选

来源:正义网 作者:黄海英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9
摘要:正义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高鑫)盘点年度正义人物,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由正义网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结果今日揭晓,在过去一年坚守法治信仰、弘扬正义精神的十位个人和团体最终当选年度正义人物。 他们分别是:令腐败分子闻风丧胆
  正义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高鑫)盘点年度正义人物,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由正义网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结果今日揭晓,在过去一年坚守法治信仰、弘扬正义精神的十位个人和团体最终当选年度正义人物。

  他们分别是:令腐败分子闻风丧胆的检察官丁殿勤;公正执法16年坚守防错案底线的公诉人王盛;让证据“说话”的法医陈林;禁毒前线的人民卫士云南西双版纳公安禁毒支队;侠骨柔情的知心法官黄志丽;与生命赛跑的“忙人”法官孙波;阿尔金山的司法公正守护者康全义;圆孩子上学梦的“爱心爸爸”牛寿山;三度勇闯火海救人的热血居民王锋;20年参与灭火救援4000余次的消防员张海啸。

  此次活动由正义网主办,中央主要网络媒体和主流商业网站及新媒体协办,以影响力、贡献力、感召力三方面指标为评选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社会各界,公开评选坚守法治信仰、弘扬正义精神、践行法治理念、维护公平正义、推动法治进步、彰显正义力量的先进典型人物。

  据介绍,整个评选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历时三个多月。初评环节,由相关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单位等提出百名候选人名单;复评环节,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30名入围候选人;定评环节,由评选组委会邀请专家及相关协办媒体进行定评,最终确定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从2009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在过去七年,活动已先后评选出了70多位中国正义人物,如杨竹芳、张章宝、孙葆洁、陈士渠、马俊欣、张丽莉、佟丽华、张飚、张惠领、彭少勇、汤计等,涵盖了公、检、法、司、军队及社会各界杰出代表,他们身上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和一股正义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海英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