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最高法发布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意见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9
摘要:最高法发布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意见

中国法院网讯 (王小磊)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王玲主持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张勇健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勇健介绍,《意见》目的是发挥最高人民法院的业务指导作用,统一认识,更新审判理念,以实际举措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实施的各项改革措施,同时解决涉自贸实验区司法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意见》于2016年12月30日颁布。

《意见》共12条,涉及以下主要内容:一是正确行使刑事、民事、行政等审判职能作用。二是依法支持自贸试验区企业的创新,鼓励探索新的经营模式。三是探索审判程序的改革与创新。四是注重总结审判经验,加强前瞻性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