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激情开跑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07
摘要:11月6日上午,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在河南省新县激情开跑。该赛事系河南首次举办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
核心提示:11月6日上午,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在河南省新县激情开跑。该赛事系河南首次举办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

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激情开跑

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激情开跑


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河南新县激情开跑

中国搜索信阳11月6日讯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及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县人民政府与信阳市体育局承办的 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在新县激情开跑。本次赛事为中国山地户外超级联赛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首次举办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的一声鸣响,竞速组、团队接力组、步道达人组、家庭亲子组、徒步健身组5个组别3000余名参赛选手及登山健身爱好者依次越出起跑线,拉开了正式比赛的序幕。所有选手从登山步道西线入口金兰山街道办事处阮湾村出发,沿大别山·新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线路展开激烈角逐。不同组别选手将分别完成不同赛程,其中,竞速组23公里,团队接力组20公里,步道达人组、家庭亲子组、徒步健身组均为5.8公里。

本次步道联赛将竞赛性与趣味性紧密结合,五组比赛各有侧重。竞速组与团队接力组选手将在登山速度上一较高下,展现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步道达人组则在赛程中设置红军服打靶等系列趣味游戏及拍照发朋友圈任务,并同期举办步道达人评选活动,放大赛事辐射效应,推介新县优质旅游资源;家庭亲子组则通过完成亲子闯关任务凝聚家庭合力,让参赛家庭在比赛中增进感情。

此次赛事主赛道——大别山·新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全国首条智慧步道,其围绕“千里跃进大别山,无限风光在江淮”主题定位,以“一线三区五环”为骨架,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红色历史、人文景观等资源要素,规划设计了贯通全线、多线穿插的500公里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同时将智慧理念融入步道建设,实现步道全域 wifi覆盖,形成了线状、环形、网状等多形态的大健身步道系统。

作为国家生态县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新县境内层岚叠嶂、风景秀美,森林覆盖率达76.7%,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4000多个,有天然“氧吧”之称,2015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5天,非常适合徒步登山运动的开展。为办好这一全国性赛事活动,新县提前做好赛道勘测整修、志愿者招募、参赛选手报名筛选等系列准备工作。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期间安全,该县在赛道沿途设立服务站,由志愿服务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饮水和医疗救援服务。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成为新县“健康+旅游+体育”模式又一次生动实践,将有效推进健康服务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新县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中国搜索 刘洋)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