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扬扬:散游古都赏牡丹_扬 扬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水云间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4-10
摘要:计划了很久的洛阳行,这个周末因这事,下个周末又因那事,一拖再拖,终于等到牡丹花开的日子成行了。 早六点,大姐就出发了,接上二姐又来接上我,一路说说笑笑。稍不注意,竟然错过了路口,未能走上北环高架桥,好在周六早上的北环路车流量不大,一路畅通

计划了很久的洛阳行,这个周末因这事,下个周末又因那事,一拖再拖,终于等到牡丹花开的日子成行了。

早六点,大姐就出发了,接上二姐又来接上我,一路说说笑笑。稍不注意,竟然错过了路口,未能走上北环高架桥,好在周六早上的北环路车流量不大,一路畅通无阻。

连霍高速一路向西雾霭越来越大,四周一片白茫茫,路旁山坡上淡紫色的桐树花,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更增了一丝丝仙味。

一路小心谨慎,认真看路标指示牌,唯恐一不小心再错过路口,多走冤枉路不怕,就怕堵在路上走不动了。



洛阳散漫游之 洛阳美食诱惑多

洛阳的美食有很多很多,最著名的就是汤汤水水的水席了,可那是达官贵人的宴席上的,平民老百姓喜欢的可是牛肉汤、羊肉汤、不翻汤、豆腐汤等之类的。

所以在来的路上,我们就惦记着洛阳的豆腐汤了,还想着能到那儿寻一碗豆腐汤来解决早餐。

顺着开元大道走,一不留神就看到了一个老字号豆腐汤,虽然已经走过去了,还是毫不犹豫的掉转头回来。

不大的店面,还算是整洁的桌椅,不是太干净的小屋子,也没有阻挡住我们想品尝一下豆腐汤的激情。

说实话,听介绍了很多次,看到的推荐也有很多次,但是每次来洛阳基本上都是选择牛肉汤羊肉汤,真正的豆腐汤还真没喝过。

一大碗豆腐汤,实实在在的。里面白的是千滚子豆腐,黄的是焦焦的粉条丸子,绿的是嫩嫩的香葱韭菜,还有香香的豆腐丝,虽然没有一点肉,没有一点荤腥,但是味道确实好极了,吃完之后也感觉特爽。            

从王城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早上的一碗豆腐汤虽然实实在在的,但是也禁不起一天的消化折腾。再加上来到洛阳了,如果不能再吃一顿美食就离开的话,总感觉有点遗憾。大姐带着苹果说,一人一个苹果,咱们就坚持到家,正好吃晚饭。可是我和二姐都不同意,都想再去小吃街尝一尝洛阳的美食。

从王城公园出来。我们沿着中州路,一路走一路仔细的观看路边的特色小吃店,终于又到熟悉的街道。

一碗粉丝汤,一碗果子油茶,一个肉合子还有一盘刚刚出锅的卤耳朵,这既不是午餐又不是晚餐的小吃,吃得是十分惬意哦!

早六点至晚六点,三姐妹一日游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回程的路上计算了一下今日的费用,每人花费不到200元。

午餐62.5元:油茶4.5元 肉盒12元 卤耳25元 米线21元

早餐19元:豆腐汤18元 烙饼1元

车费190元:电瓶车60元 停车费20元 过路费110元

门票180元:国花园90元 王城公园90元

杂费10元:雨衣10元

合计461.5 人均153.8333


洛阳散漫游之 樱花烂漫太康路

自连霍高速拐入二广高速自关林站出,开元大道车水马龙,路旁的绿化带我们最关注的牡丹花却不见踪影,青枝绿叶的绿化带充满了生机。

拐入太康路,一株株樱花开放得轰轰烈烈,粉粉的花似人工粘贴的一样绽放在枝头,繁华似锦,鲜花烂漫,花开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

看一朵朵,有独特的美;看一树树,有开放的美。再往近处看,一簇一簇的群放,花儿散发出的清香更是令人着迷。

突然,一树绿樱花映入眼帘,二姐诧异地喊起来:绿樱花,这里竟然有绿樱花!

绿樱,十分珍贵,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果不是有已经落花的白樱花做对比,隔着车窗玻璃还以为是平常的白樱花呢。

虽然对其特别的欣赏,很想下车去拍照,遗憾的是车流量大,也不敢乱停车,只能随手拍摄几张路侧的樱花了。

本想等返回来的时候,再停车拍照的,可是车速稍微慢一些后面的喇叭声就响个不停,想要走辅道看看已被占用了一半的路面,更不敢随意停车了,只好带着遗憾离开了。

走进国花园的东大门,高大的垂柳、盛开的红色樱花与含苞待放的牡丹构成了一个立体的花阵,无论你的视线投向何方,都会有绝佳的景色映入眼帘。

太康路上的樱花树,比一般的樱花树龄要老一些,树干要高大一些,花开得也要繁华一些,不过走过的小区、公园、广成,甚至连路旁的小院都可以看见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成了一个樱花海。

洛龙新区的城市规划,真的是特别美。近日适宜的天气催开了的棵棵樱树,粉嫩、轻柔、浪漫的樱花,一树树、一片片,如锦似霞,扮靓了街道、广场、公园、街边游园。

洛阳,不但可以赏牡丹,感觉太康路上的樱花一点也不输于具有国花之称的日本。

春风携着春雨吹落一阵樱花,粉粉的、嫩嫩的花瓣雨洒落,此刻纵使有葬花的心,也实在不敢卖弄葬花的矫情了。



洛阳散漫游之 雨中的国花园

古城路,英才路,太康路,王城大道,开元大道,龙门大道,又加上修路需要绕行,也不知怎么绕的竟然转向了。

好在有导航,跟着语音提示走过国花园东门,再前行过洛河大桥,从定鼎桥下绕回到国花园的停车场,恰好一个车位空出来,选了三件不同颜色的雨衣,既挡雨又保暖,高高兴兴去赏花。

站在国花园的大门口,感觉不是记忆中的国花园,可是已经进来了也就随遇而安,走走看看,也增加一下新鲜感和不同的记忆。

台阶下的小广场停放着多辆电瓶车,大姐腿疼不能走太远,毫不犹豫选择了乘坐电瓶车,司机兼导游介绍这儿离盛花区有四十分钟的路程。

为了全面了解国花园的全貌,我们跟乘坐电瓶车从东大门走到西大门,看到那高大的铁艺雕塑上的牡丹花时,才明白之前来的国花园就是此地,只不过一个是西门一个是东门,牡丹的种植区域离西门更近一些吧了。

下车拍拍照,又从西大门再次乘车,司机看我们三个老年人就特别照顾,路过花开特别鲜艳的区域时,稍微停留一下让我们拍照,还好心的帮我们拍照。所以这一路走来,才会有我们在大门前、樱花树林内、牡丹花园前的合影照。

半道上车的一行六人,是从东大门一路走过来了,一位看上去和我们同龄的妇女揉着酸疼的双腿,查看微信运动记录竟然走了4.5公里多,返程的时候毅然选择了乘车。

国花园内的游客很多,每一片盛开的牡丹周围,都环绕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拍照的设施也是多种多样,相对求人帮忙拍照的情形,选择自拍的更多。

一路走来,国花园的全景基本上都看到了,可是对于园区中心的牡丹花,还没近距离的接触,因为考虑到大姐的腿脚,我们还是没有选择在盛开的区域下车,而是临近东大门时才下车,近距离的观赏牡丹,拍摄花朵上的水珠,花叶上的晶莹。

细雨中的牡丹更加娇艳,白的晶莹,粉的鲜嫩,红的娇艳,紫的华贵,虽然因为车游而没有看到耀眼的姚黄,雍容的黑牡丹、奇异的绿牡丹,可是在满园的牡丹花也已经基本到盛花期了。

出了国花园,看看时间还早,直奔王城公园寻找不同种类的牡丹而去了。



洛阳散漫游之 雨伞下的牡丹仙子


责任编辑:水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