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重点书推荐】《法律职业的危机与改革》_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4-20
摘要:《法律职业的危机与改革》 吴洪淇/著 作者简介 吴洪淇,福建安溪人,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中国政法大学证据法学博士(2010年),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2009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证据法、

【重点书推荐】《法律职业的危机与改革》_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法律职业的危机与改革》

吴洪淇/著

作者简介

吴洪淇,福建安溪人,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中国政法大学证据法学博士(2010年),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2009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证据法、法律职业和司法制度。在《法学家》、《法制与社会发展》《政法论坛》、《比较法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法学评论》、《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北大法律评论》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美国)等期刊发表三十多篇论文,其中多篇为《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文摘转载。作品曾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董必武法学青年成果奖一等奖、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等多个学术奖项。

主要著作:

《转型的逻辑:证据法的运行环境与内部结构》(专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反思证据:开拓性论著》(译著,主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证据理论:边沁与威格摩尔》(译著,第一译者,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证据法学反思》(译著,独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对抗制下的律师伦理》(译著,独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重点书推荐】《法律职业的危机与改革》_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美国内战前夕,南北关系陷入僵局。自由州与蓄奴州在奴隶制问题上相持不下,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奴隶暗中越过南北分界线——梅森-迪克森线,去追寻自由。在他们所经之路上,有无数不知名的男女帮助他们藏匿行踪、逃脱追捕,把他们送往安全地带,这就是传说中的“地下铁路”。

意外的是,自由之都纽约在“地下铁路”中表现得格外沉默。作为南方蓄奴州最重要的贸易对象,纽约到底是通往自由之路,还是奴役之门?历史学家埃里克方纳发现了一份尘封已久的手稿,从中复原了以纽约为中心、贯穿美国东北部的“地下铁路”地图,从惊心动魄的逃奴故事,到庙堂之上的政治与法庭争端,这不仅是一本“公民抗命”的实录,也让我们窥见了逃奴纷争对美国内战的影响。

目 录

序一 ·王进喜 / 001

序二 ·刘思达 / 003

前言:徘徊在国家与市场之间的法律职业  / 008


上编法律职业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 / 001


第一章法律职业危机的理论解说 / 003

第二章我国法律人的职业化及其实现状况 / 031

第三章法律边疆地区的纠纷解决与职业系统 / 056

第四章变迁中国的法律职业解读 / 094

第五章美国法律职业变迁的两种理论 / 109


下编律师行业的制度变革与职业伦理 / 121


第六章职业自主性与律师行业定位的考察 / 123

第七章律师服务收费管理主体定位的多重要素 / 141

第八章律师管理体制的行动建构 / 157

第九章律师职业伦理状况的实证调查报告 / 175

第十章律师职业行为规范的演进逻辑 / 189

第十一章“执业规范”抑或“职业规范” / 203

第十二章律师职业行为规范:功能期待与效力困境 / 216

第十三章大型律师事务所破产的警示意义 / 245


附编相关译文 / 271


法律作为一门职业 / 273

美国律师事务所组织结构的变迁 / 294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