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_sm秋水长天居士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秋水长天居士 发布时间:2017-04-25
摘要:【律师杂记】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 律师的江河,很长很长:律师的湖海,很深很深;律师的江湖,险象环生。我想起导师话:人品脆弱,小心呵护。律师的江湖是一个考验人品的地方,不管你积攒了多少人气,人品输了,一切就都输了。 我越来越感受到某些
【律师杂记】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

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_sm秋水长天居士

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_sm秋水长天居士

律师的江河,很长很长:律师的湖海,很深很深;律师的江湖,险象环生。我想起导师话:人品脆弱,小心呵护。律师的江湖是一个考验人品的地方,不管你积攒了多少人气,人品输了,一切就都输了。

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_sm秋水长天居士

我越来越感受到某些沉重的东西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生活似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让我感受到为难,好好的路,却感觉到越走越难,越走越将自己逼近死角。性格里的固执僵硬的让人难以忍受。原本相安无事的生活,却被某些人,某些事糟蹋得碎了一地。心里从此就有了芥蒂,不想再说,不再爱说,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律师是要与人与事打交道的,而在我看来在这个世界,最无聊,最无耻的也莫过于人事二字。还记得在《西游记》中,我依然不能忘记的是说出“人事”二字的那副嘴脸,极乐世界又怎么样?还不是难逃世俗的“人事”的玷污。那么多的成功学专家喋喋不休地还不是就想说一句话:所谓的成功实际上就是人际的成功。律师似乎更不应该例外。

的确,在步入律师行业的这两个月里,我感受到了最真实的生活,我看到最真切的人事。但我知道,我看到还不及现实的万分之一。律师的江湖才是真正的是非之地。


在法律的地平线上,永不沉沦_sm秋水长天居士

还记得,前几天一位律师找我谈话,我们猛然抬头看到他的眼神。那一刻,一点都不夸张,让我心的咯噔一下,我感到某种恐惧。或许也是因为他对我说的话都充满了火药味的缘故吧。我也记得他最后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不爱说话,下次还这样,就可以走了。我又一次看到他的眼神,那是一种难以言状的眼神,愤怒,不满,谴责,诸如此类的内容,但一定比这更丰富。

那天之后,我竟然没有太多的难过,我早就料到会是这样。但却冲击了我的一些思考。说实话,这两个月以来,我没有怀疑我即将作为一位律师的能力。我对自己的律师之路充满了信心,我知道我可能只是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合适的位置,还欠缺一些能让自打开心胸接纳所有的不幸的契机。



WORKING

工作证


IMG_2171_看图王.jpg

姓名:_刘建军________

职位:__正在成为律师······________

编号:_2017._4.24________


责任编辑:秋水长天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