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国际足联上任记_何家弘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痴醒斋 发布时间:2017-07-08
摘要:明天( 7 月 4 日)凌晨,我就要启程去瑞士的苏黎世,出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全体会议。我是今年 5 月 11 日于巴林召开的第 67 届国际足联大会上当选为道德委员会委员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职务。面对新人新事,我必须做好准备,调整心态,轻装上

明天(74日)凌晨,我就要启程去瑞士的苏黎世,出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全体会议。我是今年511日于巴林召开的第67国际足联大会上当选为道德委员会委员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职务。面对新人新事,我必须做好准备,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首先,我必须完成手中的写作任务。这也是我原本的工作计划。按照我给自己预定的“鸡年小目标”,我在今年上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完成《短缺证据与模糊事实》的中文版修订和英文版写作。该书获得了中华学术外译资助立项,将由德国的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英文本。中文版修订的工作比较顺畅,春节过后我就把书稿交给了法律出版社。然而,英文书稿的写作进展很慢。虽然有些内容已经请中外学者帮我翻译了初稿,但是完成一部全英文的学术专著诚非易事。在过去的四个多月,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到了这部书稿上。我很有些二十多年前在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撰写博士学位论文的感觉,但是我的精力已今非昔比,别说每日三个单元(上午、下午、晚上)的写作了,就连两个单元的写作都很难坚持。有时,我坐在计算机前,但是大脑无论如何都无法集中到那些让视觉甚感疲劳的英文字母上。经过痛苦的努力,我终于在629日完成了书稿,交给了出版社。顺便说,书名的翻译就很费脑筋。经过反复斟酌并听取了我的第二部小说《性之罪》英文版翻译琼斯女士的意见,我把书名定为:Through a Glass Darkly -- Methodology of Judicial Proof and Presumption。正标题选择了一句被外国文学作家多次引用的《圣经》语言——“在黑暗中透视窗棂”,副标题则概括了本书的内容——“司法证明的方法与推定”。顺便说,我这次是“大修”,中文修订本也删除了许多内容,把主题限缩为司法证明的方法与推定。书稿交出之后,我感觉浑身轻松了许多,尽管上周参加的人大法学院教师与毕业生的足球赛还给我的身体留下了许多疼痛。不过,那次足球赛大概也可以看作我到国际足联任职的热身活动!

其次,我要了解国际足联的机构设置情况,特别是道德委员会的职能以及人员组成等情况。于是,我收集了有关资料,认真阅读。当然,我记不住那些外国人的名字,因为记人名本来就是我的一个弱项,许多本应记住的中国人名字我都记不住,包括人民大学的一些领导和我指导的一些学生。614日下午,曾经在道德委员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时与我通过电话的国际足联的行政总管(Chief of StaffMattias Grafstrm先生与我微信联系(他也用微信!)。他陪同国际足联主席到访北京,下榻在天安门附近的Hotel Nuo(?)。当天傍晚,习主席要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他们。然后,他们会到酒吧小酌,希望我能过去一起聊聊。因为我那几天正忙,就婉言谢绝了。他表示遗憾,便约好7月初在苏黎世见面。

如今,我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心态调整为休假模式。这次瑞士之行就算是一次旅游吧!我以前去过三次瑞士,到过日内瓦、洛桑、巴塞尔等地,还没有去过苏黎世。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已经细致入微地安排了我的行程,并仔细确认了我的申根国家签证依然有效。不过,我明天要起个大早——瑞士航空公司的航班是645分起飞!好在是商务舱,我可以在飞机上睡个“回笼觉”。

(二)

周二凌晨三点,我被闹钟叫醒了。三点半,我坐上预约的出租车,一路畅通,四点十分就到达机场。办完各种手续,我来到国航的公务舱休息室。这里平时是熙熙攘攘,现在是空空荡荡。我按照习惯完成晨练,坐在餐桌旁,一边吃早餐,一边透过高大的玻璃窗,欣赏那略显安宁的机场。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偶尔还传来一串并不响亮的雷声。雨色朦胧,灯光闪烁,我又想到了我那刚刚完成的英文专著的书名——黑暗中透视窗棂……

休息室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也该准备去登机了。

这是瑞士航空公司的航班,商务舱的上座率只有百分之三十。我是第一次坐瑞航,午餐时特意选了瑞士红酒,口感还不错。

经过大概十个小时的航行,飞机降落在苏黎世的柯罗坦国际机场。这个机场位于城区的东北郊,是瑞士最大的机场,也是欧洲最大的机场之一。机场设计很合理,指示标牌也很明晰。我按照出口”(Ausgang/Exit)的指引,顺利地通过了边检和海关,在出口外见到了接我的专车司机。汽车驶出机场,开向市区。我饶有兴趣地欣赏着两旁的风景。

苏黎世位于阿尔卑斯山的北部,苏黎世湖的西北端。这里也是利马特河通向苏黎世湖的河口。据说,苏黎世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因此得名欧洲亿万富翁之都

国际足联安排我们住在阿斯考特酒店(Hotel Ascot)。这是国际足联的酒店,位于苏黎世市区中心,离火车站和苏黎世湖都很近,对面不远处还有国际足联的博物馆。安置妥当之后,我决定利用下午的时间去游览市区。

苏黎世的市区被利马特河分为东、西两岸,也分成新城和旧城,它们之间有迷宫般的小巷连接。旧城区在河北岸,分为上城和下城,布满了各种时装店,酒吧,咖啡屋,古玩厅等。其中最为豪华之处当属著名的班霍夫大街。我到湖边和老城新城走了一圈,然后参观了博物馆。

国际足联上任记_何家弘

(三)

责任编辑:痴醒斋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