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王淑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2
摘要:把好食品“入口关” ,百姓吃得更放心 2016年,公安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行为作为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攻势”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打假利剑行动。2016年,最高检继续在全国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
  把好食品“入口关” ,百姓吃得更放心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2016年,公安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行为作为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攻势”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打假利剑行动。2016年,最高检继续在全国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8月,最高检下发了《关于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的通知》,为“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6

  作弊入刑首案判决,确保考试更公平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2016年1月,北京海淀检察院以涉嫌代替考试罪对替考者蔡某及被替考者梁某提起公诉。这成为因替考行为而受到刑罚处罚的第一案。2016年,也是刑九修正案施行后的首次高考,作弊入刑,严惩不怠,只为保障人生选择中最大的公平。

  7

  立查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为精准扶贫一路护航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2016年1月至10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623人,同比上升94.6%;侦查终结1147人,同比上升67.7%。最高检向全国通报了13起扶贫领域典型职务犯罪案件。

  8

  规范网络直播 让你的网络空间更洁净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2016年,“扫黄打非”部门精心组织开展“净网2016”行动,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先后对云盘、网络直播平台、微领域、不雅视频事件、新闻客户端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全国共处置网络淫秽色情信息140余万条,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32万余件。

  9

  杜绝“徐玉玉案”悲剧再发生 六部委联手严惩电信诈骗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责任编辑:王淑静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