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王淑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2
摘要:通告对电信运营商、银行及行业监管部门都有明确要求,可明显压缩电信网络诈骗实施的空间。公安部出重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如:将在肯尼亚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向大陆群众实施电信诈骗的两岸共77名犯罪

  通告对电信运营商、银行及行业监管部门都有明确要求,可明显压缩电信网络诈骗实施的空间。公安部出重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如:将在肯尼亚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向大陆群众实施电信诈骗的两岸共77名犯罪嫌疑人接返大陆;8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等。2016年,最高检会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两批共62起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与最高法、公安部联合制定了《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5万余人。

  10

  治理校园欺凌,九部门齐出手!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2016年11月11日,教育部联合中央综治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教育预防、依法惩戒和综合治理,切实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

  11

  产权司法保护,增强你的财产安全感

?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
?
  最高法出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的意见;最高检出台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意见,很有针对性。这些都是运用法治方式保护产权的实际行动。

  12

  维护残疾人权益,用关爱传递法治温暖


	【漫画】2016暖心政法记忆

  2016年,成都锦江公安、检察机关查办逼迫残疾人乞讨幕后团伙,江苏丰县检方查办残联领导受贿案,山东滕州检察院为残疾当事人建立“绿色通道”等,都体现出检察机关依托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努力和成效。(作者:江华宇 张雪卉)

责任编辑:王淑静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