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沈阳警察守护善举带来千万元投资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闵玥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1
摘要:新华社沈阳1月20日电 ? 哈尔滨投资商姜连生近日投资2000余万元在沈阳建厂。这样一笔民间投资非因商业利益,而是缘起报恩。“半年前我在沈阳遭遇车祸不幸骨折,若无民警的无私守护,整条腿可能废了。”姜连生说。 2016年5月3日晚20时,天色黑暗,暴雨如注,从
  新华社沈阳1月20日电? 哈尔滨投资商姜连生近日投资2000余万元在沈阳建厂。这样一笔民间投资非因商业利益,而是缘起报恩。“半年前我在沈阳遭遇车祸不幸骨折,若无民警的无私守护,整条腿可能废了。”姜连生说。

  2016年5月3日晚20时,天色黑暗,暴雨如注,从哈尔滨来沈阳考察投资环境的投资商姜连生在铁西区兴华街小北四路附近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在路中间失去意识。“肇事司机虽未逃逸,却一直在车上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双腿剧烈疼痛的我,躺在路中间爬不起来,也没有人管,几乎绝望。”

  “当时我正在返回兴工派出所途中,看到他半躺在积水里,就靠双手支撑着身体,我就估计他可能是腿骨折了。”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工派出所民警鲍成见此场景,立刻联系救护车,将警车横停,以防因光线太暗使过往车辆造成二次伤害。鲍成脱下警服,披在姜连生身上为他御寒,自己坐在积着雨水的地上,把姜连生扶坐到自己腿上,直到救护车赶来。

  姜连生说,自己现在腿里还有钢板和钢钉,当时要不是鲍警官,搞不好命都得搭进去。“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我问姓名,他只说是一名普通的沈阳警察。要不是我后来执拗地去派出所寻人,都没人知道这件事。”鲍成却认为这事儿很平常,“就算我不是警察,遇到这种事也会这样做,救人是应该的。”

  一次车祸中无私的守护,带来的不仅是多方点赞,更为沈阳带来了一笔千万元的信任投资。“车祸发生之前,我曾经考察了好几个城市,为在哪里投资犹疑不决。鲍成民警在暴雨中的无私守护,让我感受到了沈阳警察的暖心和正直,也让我对这座城市更有安全感。这样的城市无疑是投资的最佳选择。”姜连生感动地说。

  (于也童)

责任编辑:闵玥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