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朵“红军花” 带动桐柏人民奔小康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30
摘要:桐柏县位于河南省南部,豫鄂之交,素有“宛东咽喉,信西屏障”之称。在桐柏县,最有名气的莫过于“红军花”,其花型五瓣,因酷似红色五角星而得名。“红军花”带
核心提示:桐柏县位于河南省南部,豫鄂之交,素有“宛东咽喉,信西屏障”之称。在桐柏县,最有名气的莫过于“红军花”,其花型五瓣,因酷似红色五角星而得名。“红军花”带给桐柏县人民的,却不止这些。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朵“红军花” 带动桐柏人民奔小康

北杨庄村以古村落带动旅游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朵“红军花” 带动桐柏人民奔小康

在精准扶贫基地,吴大姐正在生产艾条

中国搜索驻马店9月29日讯 9月29日,“长征路上奔小康”河南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驻马店市桐柏县。桐柏县位于河南省南部,豫鄂之交,素有“宛东咽喉,信西屏障”之称。在桐柏县,最有名气的莫过于“红军花”,其花型五瓣,因酷似红色五角星而得名。“红军花”带给桐柏县人民的,却不止这些。

“红军花” 是革命老区最好的证明

颜色鲜红,共有五朵花瓣,形状酷似一朵闪闪发光的红星,这就是对“红军花”最形象的描述。也正是因为这朵“红军花”,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在全国闻名,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寻找“红军花”的种子。而如今,“红军花”开满桐柏革命纪念馆的角落,向世人诉说着当年的长征故事。

1934年11月17日,长征西进的红二十五军抵达南阳市桐柏县境内;如今,一万多名烈士长眠于此,桐柏英雄纪念碑是对他们最好的祭奠。1945年10月,李先念带领的新四军、王树声带领的河南军区部队、王震带领的三五九旅南下支队在桐柏会师,广场上铺设的箭头图案与之相呼应。纪念碑总高度30.819米,六边基座寓意中国共产党在桐柏先后建立过六个省级领导机关。

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内,一簇簇红色的“红军花”吸引了所有编辑记者的目光。据介绍,“红军花”是红二十五军宿营地,老百姓在第二年发现的。因为其形状酷似五角星,所以老百姓亲切的称其为“红军花”。如今,“红军花”的名声在外,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讨要“红军花”的种子,称要将其发扬光大。

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1985年10月5日,时任国家主席的李先念亲笔为尚未建成的桐柏革命纪念馆命名题词。淮源星火、抗日烽烟、中原伟业、桐柏霞光等主题,配以声光电多媒体、沙盘模型,桐柏革命纪念馆日渐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的基地。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朵“红军花” 带动桐柏人民奔小康

酷似五角星的“红军花”

精准扶贫 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的老乡们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河南省委提出的一大号召,而真正的落到实处才是最大的成效。在桐柏县,精准扶贫则已经落到了实处。桐柏县城郊乡乡长安桐生告诉采访团,位于北杨庄村的精准扶贫基地如今已投用三个月左右,已吸引30多户贫困户就业,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的业务。“干活能哄孩,打工能种地”已经成为这里的顺口溜,这是因为老百姓除了农忙的时间,均可以到精准扶贫基地从事一些劳动密集型的工作,补贴家用。

在桐柏县淮源镇同样有这样的精准扶贫基地,不过这里的工人以制作艾草制品为主。艾条、艾精油、艾养生保健品等,产品销往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吴慧大姐告诉我们,她利用农闲的时间在扶贫基地已经工作一个多月,按照一天制作近2000个艾条来计算,她每月的收益会在2000元左右。“我老公在外打工,我在家照顾孩子们上学。我做艾条挣的这些钱,够我们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学费了,还不错”,吴大姐满脸笑容地说。

而为了让桐柏县的板栗、花生、中药材等土特产销售出去,近几年桐柏县也大力扶持了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在桐柏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我们看到,土鸡蛋、有机蔬菜、淮源酒等特色农产品都登上了电子商务的销售平台。为了鼓励青年创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办公场地、网络、培训上都免费提供,为创客们提供了轻松、广阔的发展空间。据统计,目前电商产业园已有52家电商企业申请入驻,桐柏茶叶、中药材、食用菌等农副特色产品成功入网交易,先后培训电商人才2000余人次。

在桐柏县城郊乡北杨庄村,一座以传统村落为特色的美丽乡村已经初具雏形。在每平方补助150元的政策下,村民们所盖的房屋统一仿明清建筑风格,再佐以500余年的栎树和成片的荷塘,北杨庄村的古村落建族群已经初具规模。以此为基础的农家乐和乡村旅游也正日渐升温,带动着村民的致富奔小康。(中国搜索 刘洋)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