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好想你牵手河北枣乡店房村 实施产业扶贫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30
摘要:9月29日上午,好想你枣业与河北阜平县店房村产业帮扶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好想你枣业举行。双方结成帮扶对子后,好想你枣业将对该村红枣进行质量检测和分析研究,通
核心提示:9月29日上午,好想你枣业与河北阜平县店房村产业帮扶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好想你枣业举行。双方结成帮扶对子后,好想你枣业将对该村红枣进行质量检测和分析研究,通过技术帮扶、人员帮扶、资金帮扶等形式,对店房村的红枣进行市场研发,开发出极具特色的深加工产品,坚定不移地支持店房村产业发展。

好想你牵手河北枣乡店房村 实施产业扶贫

中国搜索郑州29日讯9月29日上午,好想你枣业与河北阜平县店房村产业帮扶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好想你枣业举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主任晏军、河南省军区领导冷志义、河南省扶贫办领导汪继章、阜平县县长刘靖、郑州市副市长沈庆怀、新郑市相关领导、以及好想你枣业董事长石聚彬共同出席了活动。

河北阜平县位于河北西部太行山北段东麓,为全山区县。由于这里山峦起伏,沟谷纵横,特殊的“小气候”和土壤,十分宜于枣树栽种。故此,在阜平,大枣作为“木本粮食”,在灾荒年景被称为“救命树”,在解放战争时期被称为“功勋树”。许多老革命家对这里也颇有感情,曾经在这里战斗生活过11年的聂荣臻元帅甚至留下了“阜平不富,死不瞑目”的心愿。
为发展红枣产业,1986年,阜平县政府将枣树定为“县树”;2009年,阜平大枣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枣”。目前全县枣树种植面积45万亩,结枣面积25万亩。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阜平人民一直期望能通过种枣致富建设家乡,但目前贫困落后的面貌还未能从根本上改变。以店房村为例,该村离县城较近,但地理条件不容乐观,因人均耕地少,常年干旱少雨,人民生活艰辛。但店房村有种枣树的传统,村里的枣园面积有10000多亩,年产红枣60多吨。因红枣销路长期不畅,农民不能脱贫。
保证产品品质是企业的使命,扶助贫困则是企业的良心。好想你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红枣行业优先上市的企业,公司遵循“良心工程,道德产业;科学膳食,健康理念”的行为标准,始终以“真情、感恩”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好想你牵手河北枣乡店房村 实施产业扶贫

在签约仪式上,阜平县县长刘靖介绍了该县大枣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是店房村依托大枣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总体设计,并就好想你支持该县大枣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需求。石聚彬介绍好想你发展历程、红枣产业现状,并表示,双方结成帮扶对子后,将对该村红枣进行质量检测和分析研究,通过技术帮扶、人员帮扶、资金帮扶等形式,对店房村的红枣进行市场研发,开发出极具特色的深加工产品,坚定不移地支持店房村产业发展。
阜平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店房村是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定点帮扶地,好想你能够与阜平县店房村结对子,是国防动员系统参与打赢中北部地区脱贫攻坚战任务推进会的重要一环。因此,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晏军主任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在参观了好想你工业园区、生产车间、中华枣文化博物馆、红枣博览园之后,对好想你在农业产业化及社会公益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好想你能够对店房村在资源、技术方面给予支持,推进店房村大枣产业的发展,为革命老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贡献力量。(张舒娜 毛钰铭)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