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互联网刑事法制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5
摘要:记者王丽雪报道:17日至18日,以“数据、个人权益与网络犯罪”为主题的2016互联网刑事法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全面加快,网络信息系统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日益增强。但互联网

记者王丽雪报道:17日至18日,以“数据、个人权益与网络犯罪”为主题的2016互联网刑事法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全面加快,网络信息系统的基础性、全局性作用日益增强。但互联网技术,尤其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更多更新的安全问题。与会专家针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安全挑战,围绕公民个人信息的刑法保护、新型网络犯罪与平台责任、电子证据与司法运用、大数据与司法管理、大数据与司法办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犯罪学学会、腾讯研究院犯罪研究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公检法系统以及网络行政执法机关、网络公司、律师事务所、高等院校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苏明龙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