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浴火重生——记录我的2016_柑草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柑草印迹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1
摘要:很久不写文,脑子锈逗了。 想题目想得我想放弃总结,什么鸡飞狗跳、千疮百孔、悲喜交加都被我捋了个遍,脱不了俗,一眼便洞穿了情节。 简单,直接。 这一年注定不平凡,但没想到如此铭心刻骨,可以载入柑草史册。 写文章总要有段落,而我这一年也分几谷堆

很久不写文,脑子锈逗了。

想题目想得我想放弃总结,什么鸡飞狗跳、千疮百孔、悲喜交加都被我捋了个遍,脱不了俗,一眼便洞穿了情节。

简单,直接。

这一年注定不平凡,但没想到如此铭心刻骨,可以载入柑草史册。

写文章总要有段落,而我这一年也分几谷堆。

不做奢华铺垫,三只小动物足以扯一年。

1.瘸腿鸡

鸡,用在女人身上不好听。

但“鸡妈妈”,多俩字儿,立马就正气了。

鸡妈妈不好当,下蛋可得勤快点儿。还好我今年只需下一个。一辈子也就下俩。

母鸡咯咯哒时总是骄傲的,我却灰头土脸。

胎儿压迫神经,听起来怪怪的。那么小一人儿能有啥威力呀。

可别小看,估计小家伙使了洪荒之力,让他妈妈我瞬间成了“瘸子”。

腿疼得走不了十分钟的路途、爬不了三层以上的楼梯。

我办公室在三楼,每次上去至少要中途歇三次。后来更艰难。

其实也不是很后来,大概孕五个月时就请长假休息了。

每天窝在家,几乎足不出户。感受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外面春光灿烂我却一眼不见。

吃吃睡睡看看电视就是日常。在外奔波劳碌的亲们可能觉得这是梦想中的幸福生活。谁要?拿去不谢!仅此而已也就罢了,腿疼加剧到一旦躺床上便无法自己起身下去。改睡沙发,低矮的沙发也不利索,起身一次就要用胳膊肘划拉助力一次。

每天吃药,每月抽血……

说多了都是泪,蓝瘦香菇大抵如此。

2.出栏猪

人怕出名猪怕壮。

自己一天天肥实,“大限”临头总是有些怕。

算着七月的热该怎么止痱,不料小娃子在六月初就欢腾了。

由于血小板低、甲减、疤痕子宫加上提前一个月的早产症状,市级医院怕担风险,转而奔了省城。

晚间赶赴医院的朋友见到轮椅上的我便笑言:“你规格高啊!”

亲嘞,这待遇不想要啊。

好多管血抽走的结果是换来更多的针剂。血管的敏感程度再次显现出来,滴保胎药时的疼痛让我不断抓挠手背,没有跑针但却手肿、手臂肿,之后手指手背脱层皮。原本瘦如鸡爪的手上面青筋暴起,输液多天后夷为平地,无处下针时医生竟准许我休息。

祸不单行。与此同时的另一化验结果出来:妊娠高血糖。

控制饮食,一周掉肉四斤,饿得崩溃。

折磨疯了,好想有个时光机。可开弓没有回头箭,欲哭无泪。

终于扛过三十七周,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收拾行囊准备打道回府。此时主治大夫临时要求娃他爹跟着护士学会打针后再带我这个试验品回去。沮丧。

万分庆幸医生半路杀出来,当晚突发状况。

值班医生让我坚持到天明顺生。我哪是“英雄”的料,半小时后痛不欲生,强烈要求立即拉去剖。

多么“英勇”。

到了手术室,不料医生又说:“顺生吧!”

不带这么“坑人”的,我颤抖着:“不行,剖吧。”

吓得麻木不仁,没有时间概念。

只记得医生不让我说话,后一个满脸肥得流油的娃娃在我跟前晃了一眼,接下来便全然不知。

娃他爹说因为划开肚皮发现肠粘连严重,剥离时膀胱损伤,他在外面被几次喊去谈话、签单。

鬼门关里走一遭。

可以脑补对于敏感肌的人来说在麻药褪尽后是怎样一种煎熬,此处省略一万字。

谢天谢地,总算熬了过去。

3.大黑狗

原先我以为大黑狗只是一条狗。

在乔任梁死后导致抑郁症刷屏时我才明白那是一只什么狗。

产后因为血糖问题医生告诉我,或者说是警告我,必须得控制饮食。可在必须要进补的时期怎么控制?

眼泪总是会随时落下。住院期间,清晨空腹、三餐前、三餐后、半夜睡前都要测血糖,右手留着洗脸,左手除了大拇指外,其余四个手指肚被戳得马蜂窝一样。那时,隔壁床陪护阿姨见我验血糖回来就皱眉头:“一天扎这么多遍,真心疼你啊,这样还不如早点生了。”

回到家虽不用测那么频繁但也最少三次。吃不好吃不饱血糖还是高,月嫂换了两个,最后一个咬牙坚持,彼此都难熬。

不禁想起医生那句“若降不下来就会成真的”,担心,害怕,哭。不止血糖在捣乱,腿疼的症状不减,直到满月才能自主下床。

整个人都不好,宝宝心里苦,一言不合就悲从心来,亲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我知道我正与大黑狗搏斗着,也只有我知道。

第一次走进了心理门诊,医生说判断抑郁症得交二百元做试题。

打狗还需这么多银子?遂问然后呢。她说,如果是,你孩子小,不能药物治疗,言语点拨。大道理我也懂,自己点拨自己吧。

每天,不分时间段,黑狗出现,互相伤害,头破血流。

极限时想放弃自己。瞬间,熟悉的、不熟悉的、常联系的、不联系的一个个跃然屏上,陪我聊、邀我玩,感激感动感谢。

总觉得自己缺乏关心缺乏爱,慢慢才明白有了更好没了也罢,没有人必须围着你转,苦痛永远是你的,需要你自己消化。

黑狗依然在,我不逃它就不追,做朋友,不打斗。

新一年,定下一个小目标:不苛求,不奢望,不抱怨,努力做好自己、养好孩子、过好日子。

责任编辑:柑草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