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问题与表达_不二门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不二门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02
摘要:同类的问题,譬如人生问题、生活问题、社会问题、自然界问题,由于表达方式的不同便会产生不同的门类、功用与效果。 让问题自己说话,就成了小说;让问题个性化,就成了诗歌; 让问题变成问题,就成了宗教(有时又成了神学); 让问题怀疑问题,就成了哲学

       同类的问题,譬如人生问题、生活问题、社会问题、自然界问题,由于表达方式的不同便会产生不同的门类、功用与效果。
       让问题自己说话,就成了小说;让问题个性化,就成了诗歌; 让问题变成问题,就成了宗教(有时又成了神学); 让问题怀疑问题,就成了哲学; 让问题本身回归秩序,就成了逻辑学;让问题浮起来又沉下去,就成了史学; 让问题现实化,就成了经济学; 让问题理想化(实际上永远无法理想),就成了政治学(一改头换面,又成了社会学,因为政治与社会仿佛人体的上半身与下半身); 让问题是非化,就成了(当世)法学; 让问题渐渐地露出真相(部分真相也是真相),就成了科学;让问题公式化,就成了数学;让问题模棱两可,就成了风水命相学;让问题梦化,就成了未来学; 让问题醉化,就成了厚黑学;让问题超过问题,就成了优生学;让问题微型化(好比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梳妆打扮),就成了心理学;让问题人格化(或者说对人格化问题的叙说),就成了教育学;让一个问题战胜另一个问题,就成了谋略学(军事学);让问题纯粹又动听,就成了音乐;让问题简明又含蓄,就成了美术;让问题美化,就成了环境学; (美化问题不是美学,美学是在问题里面创造问题);让问题丑化,不知道成了什么学(能否成为精神病理学,不得而知); 让问题没有问题,就成了禅学(不敢叫它禅宗,因为禅宗无法表达)。
       一下子乱扯了这许许多多的问题,本身好像成了杂学,假如有一个杂学的话。杂学,既不创造问题,也不消灭问题。

责任编辑:不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