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冯小刚为啥被农妇潘金莲碰瓷?_仁明法治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张春生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23
摘要:如今,在我们的社会什么离奇、荒唐的事情都能发生。 著名导演冯小刚、美女明星范冰冰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因为导演和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引起全国潘氏宗亲会的强烈不满,并被广东身患癌症、只上过小学的花甲农妇潘金莲以“直接侵犯了原告的名誉

冯小刚为啥被农妇潘金莲碰瓷?_仁明法治

如今,在我们的社会什么离奇、荒唐的事情都能发生。


著名导演冯小刚、美女明星范冰冰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因为导演和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引起全国潘氏宗亲会的强烈不满,并被广东身患癌症、只上过小学的花甲农妇潘金莲以“直接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被告上法庭。而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潘金莲诉导演冯小刚、演员范冰冰以及作者刘震云等九人名誉侵权案并于近日开庭……


冯小刚导演、范冰冰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讲述了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女人,在十多年的申诉中,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


该电影公演后,农妇潘金莲以电影“直接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使原告在精神上遭受到严重伤害,该电影的出品、预告、宣传及上映,使对原告的侵权行为大范围扩散,给原告及其家人、家族名誉上造成重大损害,社会评价严重受损,不但原告精神上极其压抑、苦闷,其家人及潘氏家族,整体社会评价急剧降低,随处可以听到对原告及潘氏家族的冷嘲热讽”而将冯小刚、刘震云等九人告上法庭。


潘金莲本是古典小说《金瓶梅》和《水浒传》的人物,作者兰陵笑笑生和施耐恩把潘金莲刻画成美丽妖艳、心狠手辣、搬弄是非、淫欲无度的女人形象。潘金莲“出生”在明嘉靖年间,如果她还活着,现在已有五六百岁。


广东农妇潘金莲是在“潘老太太”数百岁后出生的,其父母把潘氏“老祖宗”的名字“套”自己女儿身上,这本身是个笑话不说,凭想象,潘金莲也命中注定这一生会成为别人的笑料。


没想到农妇潘金莲年至花甲却被《我不是潘金莲》搞得“精神上极其压抑、苦闷”,甚至给“家人和整个家族名誉上造成重大损害,社会评价严重受损”,看了农妇潘金莲状告冯小刚、范冰冰等九人的理由,笔者差点儿笑出声来!


农妇潘金莲以及潘氏家族中的“策划者” 状告冯小刚、范冰冰等九人,挺荒唐、搞笑的;冯小刚、范冰冰被农妇潘金莲碰瓷了……


一直以来,我们的社会上荒唐的、搞笑的事情不断地发生。有的人(如芙蓉姐姐、凤姐),有的地区为了出名和杨名,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前几年,全国掀起“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高潮的时候,全国不少地方闹起了荒唐,甚至荒谬与文化史书和古典小说中的人物“攀老乡”的纠纷……


比如,《西游记》中从石头中蹦出的孙猴子,本身就是神话故事。可没想到,山东、甘肃、江苏连云港、山西省娄烦县等地却为这猴子的的“户籍”争得不可开交;比如,《红楼梦》作者曹雪芹故里之争;比如,为了抢夺三国美女大乔、小乔的故乡,竟然有五省七地互不相让;比如,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本是中国古代一个美丽的传说,没想到,一场梁祝故里的激烈争夺战牵涉浙江、河南、江苏、山东、广西、安徽等六省十多个县市,各地都言之滔滔,声称自己才是正宗。


傍历史名人,强行与虚构人物“攀老乡”本来就够荒谬的了。更没想到,《金瓶梅》中刻画的大淫贼、大恶霸、大奸商西门庆的故里,竟然也成了山东省阳谷县、临清县和安徽的黄山市争夺的对象,并且挣得不可开交。


这种荒谬的故里之争,被媒体恶炒;这种荒谬的故里之争,也被围观的网友恶搞。可是,那些傍历史名人,强行与虚构人物“攀老乡”的地区去给这种抢夺冠上“文化之争”头衔,其实谁都懂,其背后是经济利益之争,而且这种利益之争的背后有各地政府的身影……


这次,农妇潘金莲以及潘氏家族中的“策划者” 状告冯小刚、范冰冰等九人,确实有些牵强附会:这个潘金莲与那个潘金莲根本挨不上;小说和电影中的潘金莲与潘氏家族也根本贴不上边儿。这种做法,就是没事找事,“把屎盆子往自己头上扣”的作法。


如果按着被告的逻辑,施耐恩在《水浒传》把武大郎、西门庆“祸害”、“糟践”到那种程度,是不是武氏家族和西门家族也该通过“鞭尸”施耐恩为家族正明?!这样做有意思吗?这与社会上令人厌恶的碰瓷一族有何区别?!


该案件可读性最强的是,目前法院已开始审理……


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潘金莲诉冯小刚等名誉侵权案后,原定于2016年12月28日上午开庭。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潘氏宗亲前往法庭旁听庭审时,却被告知案件延期审理。原因是被告方当日只有5人参加,分别代表7名不同被告,冯小刚与摩天大楼传媒有限公司缺席,造成无法开庭。


3月2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潘金莲诉冯小刚等九人被告案,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等均未现身法庭,只委托了律师参与庭审。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法苑茶语

冯小刚为啥被农妇潘金莲碰瓷?_仁明法治

冯小刚为啥被农妇潘金莲碰瓷?_仁明法治

责任编辑:张春生

上一篇:沉静如水: 大抵浮生若梦_沉静如水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