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我对“机场逃票一事”的看法_北京于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北京于伏海律师 发布时间:2017-07-19
摘要:我对“机场逃票一事”的看法 于伏海 对未成年孩子机场逃票一事,我的看法是,家长或者同行的成年人应该承担百分之九十的责任。 注意,我这里说的百分之九十的责任,指的是此次事故给机

我对机场逃票一事”的看法

   于伏海

我对“机场逃票一事”的看法_北京于律师



   对未成年孩子机场逃票一事,我的看法是,家长或者同行的成年人应该承担百分之九十的责任。

   注意,我这里说的百分之九十的责任,指的是此次事故给机场、航空公司和乘客造成的损失,孩子家长应该承担百分之九十的责任。就逃票这个行为本身来说,家长百分之百是错的,就如同一个小偷偷东西,如果你出门忘了反锁家门,小偷更容易进入,小偷轻松进入后偷走了你三千元钱,后小偷被抓,难道因为你的疏忽,小偷应该少退你钱吗?当然不会了。

   回到本次事故,为什么说家长或者其他同行的成年人应该承担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责任?

   如果家长是第一次坐飞机,那还似乎情有可原,第一次或许不懂得登机流程,但是谁没有个第一次,不懂得可以问啊,机场里还缺个懂得乘机流程的人吗?不能因为不懂的,就要推卸责任。

   当然,如果本案当事人常常坐飞机,一定懂得登机流程吗,一定懂得安检的重要性。既然知道安检的重要性,那就应该告诉孩子必须安检,但是因为家长就是想逃票,没给孩子买票,所以就教唆孩子逃票,孩子听大人的,就趁着不注意溜进去了。

   另外,既然身边带着孩子,那就更应该多打听多问询多注意机场的布告了。如果是第一次带孩子坐飞机(孩子是第一次),应当咨询机场人员孩子要不要买票,多少钱的票。如果是常常带孩子坐飞机(孩子不是第一次了),那就应该明白所有的事情。

   错了就是错了,这个家长起码应该向全体该航班的乘客、航空公司及机场道歉。误机人员也可以向其索要赔偿。家长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应该给予其行政处罚。

   有的人又扯到弱势强势了,说我怎么不提民航公司的责任。对不起,我这篇文章只分析家长或者与未成年人同行的成年人的责任,与强势弱势无关,不是因为民航公司或者机场是强势,我就不敢提。别什么都扯到弱势群体上,让别人瞧不起,即使果真是弱势,也要弱势得有点骨气,坐不起飞机可以不坐啊,没钱旅游也可以不旅游,这个又不是生存所必需。

   错了就是错了,别扯弱不弱。更何况,能一家几口一起出门坐飞机旅游,根本就不是弱势。

责任编辑:北京于伏海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