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湖北警方侦破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毒品22公斤价值千万元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贤臻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1-14
摘要: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近日通报,该局在“荆楚平安使命行动”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堵源截流,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活动,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麻果21公斤、冰毒1000克,毒资15万元。 据介绍,民警近期在侦办一起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近日通报,该局在“荆楚平安使命行动”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堵源截流,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活动,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麻果21公斤、冰毒1000克,毒资15万元。

  据介绍,民警近期在侦办一起零包贩毒案件中,发现一名涉嫌贩毒的“马仔”经常到武汉购买毒品回孝贩卖,经调查发现,这背后隐藏着一条经外地到湖北的贩毒通道,根据这一线索,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

  11月1日,民警获知重要线索,有一批藏匿在工程机械中的毒品,将利用物流形式运住湖北武汉。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外围获悉:这批毒品已从外地发往我省武汉市某物流公司,预计11月4日到汉,收货人名叫“小刚”。11月4日,专案组民警火速集结,前往该物流公司展开工作,经调查发现,有两包用编织带包装的纸箱盒已到达物流公司,为防止嫌疑人逃脱,专案组精心布局,一方面安排民警伪装成“快递哥”在取货地点监控,一方面组织民警在沿途可能出现的地点蹲堵设伏。

  11月5日下午1点,一辆出租车停在物流公司门口。一名50多岁的老头下车后,匆忙来到接待前台,迅速对这批快递确认、签名,就在他将货物搬上出租车关门离开之际,事先守候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经现场突审,该名老头自称“老吴”,受“小刚”委托前来取得包裹后,将包裹送到武昌区某地点交接。在警方强大的政策攻心下,“老吴”愿意配合公安机关。于是,警方立即调整抓捕方案,民警与“老吴”一起到达交货地点——太阳酒店。“老吴”按照“小刚”的要求住进了011房间。但是,狡猾的“小刚”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肯露面,是不是接货方察觉了?是不是警方行动有漏洞?各种不可预想的情况盘旋在侦查民警的脑海中,经过研判分析,指挥员断定,“小刚”就在附近,他是想和警方展开了一场心理拉锯战,嗜血舔刀是犯罪贩子的天性,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他们绝不惜铤而走险,一个字,等!

  6个小时过去了,直到晚上8点左右,011房间传来一阵电话铃声,“老吴,我是小刚!”。收货人“小刚”终于现身了,这声音就在门外,不多时,终于有人敲响了房间的门,待“老吴”核查其身份后,小门开了,守候的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在现场,民警当面检查这两只包裹,拆开之后发现是两个崭新的红色空气压缩机,很有可能藏匿毒品。专案组民警当即对空压机进行拆除,在气罐内中发现毒品麻果21公斤、冰毒1公斤,在“小刚”身上搜出赌资1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刚”、“老吴”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文波 章磊)

责任编辑:王贤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