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内蒙古警方打掉一特大制贩毒网络缴获液态冰毒19.5公斤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贤臻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18
摘要: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8日电 (记者刘懿德)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包头公安处日前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历时14个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捣毁制毒工厂2处,缴获冰毒6.8公斤、液态冰毒19.5公斤,成功摧毁了这个跨越广东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8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包头公安处日前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历时14个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捣毁制毒工厂2处,缴获冰毒6.8公斤、液态冰毒19.5公斤,成功摧毁了这个跨越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的特大制贩毒网络。

  2015年8月,办案民警在包头火车站查获犯罪嫌疑人向某,在其身上搜出藏匿的冰毒近4克。同时,民警还对向某挎包内的一张快递单循线追踪,在某快递中心查获了藏匿在包裹内的冰毒15.22克。

  包头铁路警方通过深挖发现,“运毒女马仔”向某仅是一个特大跨省制贩毒网络的三线成员。为摸清该制贩毒网络详情,办案民警前往广东开展了近一年的侦查工作。

  根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制贩毒网络在广东省制毒,通过多级“马仔”将毒品运往内蒙古包头市,最后由多级毒贩以分量小包的形式零售给吸毒人员。

  办案民警表示,这个网络的“头目”之间都采取单线联系的方式,只要有一个环节的人出现“真空”,其他各个环节的人全部“消失”,给破案和抓捕带来很大困难。

  为将该制贩毒网络彻底打掉,包头铁路公安民警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于2016年9月和10月,开展了两次抓捕行动,捣毁了藏匿在广东省某居民区中的2处制毒工厂,缴获大量冰毒和液体冰毒,并查获仿64式手枪1支、子弹3发,涉案汽车1辆以及一大批制毒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从制毒工厂缴获的液态冰毒是提炼制造成品冰毒的重要原料,与此前出现的能够直接吸食的液体冰毒不同。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贤臻

涓婁竴绡囷細娌℃湁浜�

涓嬩竴绡囷細娌℃湁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