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愿景_谢志浩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谢志浩的自留地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04
摘要:2017年到了,有三事,萦怀于心,与李云飞学友电话交流之后,发布在博客,就是为了,让诸位做个见证。 一, 给高王凌先生做一个口述史。阅读高王凌先生,是精神生活史的一件大事。高先生 “正面观察贯通古今”,一语点醒梦中人,开启了本人的文化自觉。高王

2017年到了,有三事,萦怀于心,与李云飞学友电话交流之后,发布在博客,就是为了,让诸位做个见证。

一,给高王凌先生做一个口述史。阅读高王凌先生,是精神生活史的一件大事。高先生“正面观察贯通古今”,一语点醒梦中人,开启了本人的文化自觉。高王凌先生身上,流淌着一种宝贵的品格,这种品格,不仅罕见,而且稀缺。高先生乃“特殊独一人”。

二,2016年春季,《百年中国历史人物》选修课,向梅贻琦先生致敬。2017年,乃选修课的梁漱溟先生年。《那些有伤的读书人》,收有致梁漱溟先生的一封信,但,仅仅是开了一个头,还有好多话,想说给学友们。

三,一年的时间,整理学术地图第三书——《知识分子的日落》(暂定名),这本书,涉及到的人物有张元济、陈垣、张彭春、向达、季羡林、何兹全、郭影秋、谢韬、甘惜分、茅于轼、王选、杨小凯、许崇德冯象、陈有西、高鸿钧、邓正来、朱苏力、梁治平、贺卫方、许章润、魏敦友、萧瀚、张鸣、谢泳、摩罗、孔庆东钱文忠王克勤、李寒、绿茶等三十余位。学术地图第三书,主旨是两位校长:北大胡适先生、人大吴玉章先生,两位先生的篇幅,达六万字。

责任编辑:谢志浩的自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