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沉静如水:进书店还是进足疗店?_沉静如水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沉静如水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20
摘要:进书店还是进足疗店? 2016 年 7 月,开了 22 年的青岛学苑书店停业关门,像其它实体书店一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中国阔步前行的背影里。 中国互联网的风云人物张一鸣最近接受《财经》记者的专访,被问到有没有一直坚持的东西,张一鸣老师回答得挺老实:“

书店还是进足疗店?

 

     

     20167月,开了22年的青岛学苑书店停业关门,像其它实体书店一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中国阔步前行的背影里。

    中国互联网的风云人物张一鸣最近接受《财经》记者的专访,被问到有没有一直坚持的东西,张一鸣老师回答得挺老实:“每周按摩一次算不算?”

    当然算,而且张老师不是一个人。中新网从民政部了解到,截至20158月,北京有8600家不同规模的足浴养生店铺,从业者20万人,每天服务顾客430万人次。足浴协会预计,2020年北京足浴业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

   另一项数据是,2014年全国图书零售市场销售额为553亿元,2015年电商爆发,也只增长到624亿元。

  洗脚的人比看书的人多,开足浴店比开书店挣钱,这就是当下中国的阅读状况,其实也是中国的精神品质的一个缩影。

  洗脚是养生。养生当然重要,身体是1,其它都是01的后面当然是0越多越好,但是没有了10也就真的是0了。

  但是还有比养生更重要的,就是“养心”,心灵的丰盈是生命质量的重要参数。否则,行尸走肉,“老而不死,是为贼”。养心的首选是读书,有了一本可以阅读的书,即使行色匆匆,即使“泪水遮蔽了我们的双眼”,我们的心也会在文字中安静下来,我们的心灵便便有了安放处,不再张皇,不再失措,不再惆怅。

  道理是这样。现实却是洗脚的多于读书的,进足疗店的多于进书店的。这就有些不妙。

  如何拯救?道理千万,匹夫有责是硬道理。要紧的从自己做起,下意识或者是自觉地走进书店,还是去买一本书吧,也许这胜过一打道理。

责任编辑:沉静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