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行政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行政案件判决书

沭阳法院重拳出击开展假日常态化强制执行行动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9
摘要:沭阳法院重拳出击开展假日常态化强制执行行动
     中国法院网讯 (朱旻 杨洁 周双雁)  2月18日,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按计划安排,开展假日常态化强制执行行动,出动警车12辆,52名干警参与此次行动

  此次行动是执行一起合伙协议纠纷。因被执行人沭阳某畜牧苗猪市场有限公司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义务,沭阳法院依法对该公司资产予以司法拍卖。后经三次拍卖流拍,法院依法进行裁定,将该公司资产抵归申请人陈某某、张某某所有,用于偿还债务。

  去年10月,在执行该案过程中,该公司拒不履行义务,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某某被执行司法拘留15日。沭阳法院于2017年1月23日,张贴公告,责令占用使用公司的人员于2017年1月30日前搬离该公司。但该公司负责人仍拒不搬离,并照常营业,占用场地不走。

  为增强法院执行的规范度和透明度,此次集中执行沭阳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村干部参与,共同监督、见证执行。执行实施期间,动用无人机进行全程拍摄,监控整个执行区域,为执行指挥提供依据和保障。

  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历时50分钟,劝离无关人员100余名,监督开锁6个房间,搬离物品280余件套,拖运占地车辆两台,清空全部涉案房屋2250平方米(58间)、移交猪舍1600余平方米、机器设备160余件套等。在强大的强制执行威慑下,整个执行过程进展顺利、有条不紊,法院及时将清空的涉案标的物交付到权利人手中,权利人现场申请结案。

  2月17日13时50分左右,沭阳法院法官周龙步行上班至法院大门附近时,胡小干开车将其撞倒,随后下车持刀对其连续刺戳。对此,沭阳县法院院长袁震表示,暴力事件的发生激发了法院干警坚决向“执行难”宣战的强大士气,面对“执行难”,沭阳法院决心不改,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