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春节长假高速小汽车走高速免费通行 怎样用好7天免费高速

来源:国搜河南 作者:朱宝君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2-06
摘要:核心提示: 今年春节期间,小汽车跑高速依旧免费。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6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免费道口不发通行卡,抬杆直接放行。 ( 资料图 ) 免通行费期间,高速公

核心提示:今年春节期间,小汽车高速依旧免费。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6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免费道口不发通行卡,抬杆直接放行。

春节长假高速小汽车走高速免费通行 怎样用好7天免费高速

资料图

免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小汽车在2月13日24时前还没有结束行程,需要在免费时间结束前,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如因特殊情况没有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在收费模式转换过渡(2月14日0时~3时)期间,暂按最近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

过年7天高速免费 春节这些时段高速可能出现大流量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放假7天,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2月7日0时至13日24时(除夕至初六)。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各高速公路入口将提前2小时(即2月13日22点)重新开始发放通行卡。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高速交警预测,根据往年春节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车辆的通行情况来看,春运务工流、学生流、自驾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交织叠加等因素影响,客流高峰会出现在2月6日下午、2月7日上午、2月8日和9日出城以及2月12日和13日返城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特别是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杭徽高速杭州段,可能会在整个春节免费通行期间都处于车流高峰。

免费通行期间,高速上可能会出行大流量时间段分别是——

出城方向:

2月6日14时至2月7日(除夕)0时;(非免费时间)

2月7日0时至3时,7时至17时;

2月8日(初一)7时至11时,15时至18时;

2月9日(初二)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

返城方向:

2月12日(初五)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

2月13日(初六)8时至12时,14时至23时。

高速通行小贴士:

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责任编辑:朱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