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州惠济法院出重典治拒不执行顽疾 凌晨4点抓老赖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6-08
摘要:6月7日凌晨四点,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一行8人兵分两路对还在熟睡当中的“老赖”进行了突击执行。“没想到你们这么早,这真是不让我睡安稳觉的节奏啊!
核心提示:6月7日凌晨四点,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一行8人兵分两路对还在熟睡当中的“老赖”进行了突击执行。“没想到你们这么早,这真是不让我睡安稳觉的节奏啊!”被执行人李某对着说明来意的干警说道。

郑州惠济法院出重典治拒不执行顽疾 凌晨4点抓老赖

中国搜索郑州6月8日讯  6月7日凌晨四点,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一行8人兵分两路分别来到了郑州市惠济区信基调味品城和金水区丰产路,对还在熟睡当中的“老赖”进行了突击执行。“没想到你们这么早,这真是不让我睡安稳觉的节奏啊!”被执行人李某对着说明来意的干警说道。

被执行人李某的姐姐李梅是调味城中卖海鲜的商户,李某平时在店里负责海鲜产品的进货和销售。原告彭某是长期为李梅提供海鲜产品的经营者。

2013年的一天,李梅电话与彭某打成口头合同表示要进货,让弟弟李某去提货。由于多年合作关系,彭某直接发了30余万元的货物给李某,并在随后签订的合同中写明经李梅同意。但是李某除在签订合同当天给了5000元货款后,余款迟迟不予支付。在彭某找到李梅时,李梅辩称是自己弟弟李某购买的,与自己无关。

彭某诉至法院胜诉后,仍旧拿不到货款,于是申请了强制执行。惠济法院执行局在多次白天上门找不到人的情况下,决定6月7日早上4点钟进行突击执行,最终将李某姐弟俩拘留。

惠济区法院通过采取凌晨突击行动,给长期逃避执行的“老赖”个措手不及,能对“老赖”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从而切实保护好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强制执行等手段,出重典治拒不执行顽疾,有效化解‘案结事不了’的尴尬。”惠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霄鹏表示,向“执行难”宣战誓师大会后,惠济区法院执行局正开展打击“老赖”强制执行专项活动,力争实现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刘洋 通讯员 张冬菊 王泽豫)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