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漳州市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

来源: 海峡法治在线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7-17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昨日下午,漳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方,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春熙等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昨日下午,漳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方,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春熙等领导,以及漳州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等出席会议。

  林方强调,虽然漳州市律师队伍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律师队伍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还要以认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切实使每一名律师都受到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思想认识得到统一,政治素养得到提高,内心深处得到触动,存在问题得到解决,行业形象得到提升;还要加强各级领导的工作责任意识,精心组织,确保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取得实效。着力打造一支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坚守法治,政治素质好、品德高尚、业务精良,能适应法治建设需要、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有效服务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会上,洪春熙对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布置,对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活动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并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事务所要从战略和大局出发,制定出可行方案,确保该活动能够按规定进度完成。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