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镇江跨市上门公证感动百岁老人

来源: 法制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6-08
摘要:法制网讯 (通讯员 张晓淑)“辛苦你们啦,谢谢!谢谢

  法制网讯 (通讯员 张晓淑)“辛苦你们啦,谢谢!谢谢!”日前,在常州市民王老太爷家中,镇江公证处的贴心专业服务,获得了他的连连点赞。

  今年5月31日,镇江市民王某来到镇江公证处来咨询办理继承公证的有关事宜。据了解,王某的爷爷今年已经99岁高龄,长居常州。而根据相关规定,作为继承人之一,老人也需要到场。接待公证员在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后,当即表示将尽快为王老太爷安排上门服务。

  在沟通协调后,镇江公证处公证员驱车赶往常州王老太爷家中。经与其交谈,发现王老太爷神智清楚,表达清晰,并根据王老太爷的意愿,为其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

  据悉,“法润镇江·2016春风行动”以来,镇江市司法局不断优化公证暖心服务。在各辖市区深入开展“公证农村行”活动,深入群众身边开展公证知识宣传,现场受理公证服务申请。积极探索实行受理公证申请后主动调查、核实、取证的创新模式,降低当事人自行提供相关材料的办事成本,成功为外地人员办理继承公证。进一步完善对老弱病残的预约办证、快速受理、减免收费等便民利民措施,优化网络办证流程、服务。今年以来,近30次上门为当事人办证,获得了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