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濮阳一外卖店遭遇“追呼” 对方称只要拿钱就可免灾

来源:国搜河南 作者:朱宝君 人气: 发布时间:2015-11-30
摘要:核心提示: 对于外卖店来说,订餐电话是必不可少的经营工具。但近日濮阳市一家外卖店老板,听到电话铃声就像是噩梦到来。11月24日该外卖店的订餐电话不停地在响,而且是全国各地的来电,当然,这不是生意火爆,而是被追呼了。 接到陌生短信 让打500元就停

核心提示:对于外卖店来说,订餐电话是必不可少的经营工具。但近日濮阳市一家外卖店老板,听到电话铃声就像是噩梦到来。11月24日该外卖店的订餐电话不停地在响,而且是全国各地的来电,当然,这不是生意火爆,而是被追呼了。

接到陌生短信 让打500元就停止追呼

11月24日上午,濮阳由于雪下的太大,道路湿滑,濮阳市一家外卖店当日下午暂停了营业。但是该店的老板张女士却收到来自17099706608发来一条短信:“有人让我对你们所有的电话进行追呼、给我打500块钱、就不呼你了如何?”对方声称自己是追呼公司,“对方声称自己是追呼公司,并发来了名为李世林的银行账号6217002940106778813,由于经常收到类似于这样让打钱的银行账号,我当时以为是有人开玩笑,就没有理会。”张女士说。

随后,店里的其他两部订餐电话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张女士才意识到有麻烦了,就赶紧拨打110报警,警察提示张女士找个ATM机,输错三次密码,将对方账号锁死。由于当天下午雪下的很大,张女士也没有去操作。

随后张女士又收到追呼公司的短信:今天只是简单的骚扰电话,我还没破坏你们的明意(名誉)。张女士试图与追呼公司交谈,追呼公司回信:想和你们做个朋友,我很讲信用,你借给六千,我一上午可以让濮阳所有手机用户都能收到你们的信息广告。

噩梦 订餐电话被群发信息,一直有人回拨电话

由于张女士一直没有理会,这家外卖店的电话从25日开始几乎被打爆了。张女士介绍,“从早上8点开始,订餐电话接连不断地被呼叫。”

电话接通后,几乎每一个打进来的电话都询问:“你是谁?为什么让我给你回电话?”

经过交谈,张女士了解到,有人用自己的订餐电话群发了短信,让收到短信的人回拨电话,并附有两个电话号码。短信上的这两个电话均是该外卖店的订餐电话,但是张女士表示并没有发过这样的信息。

说法 对方使用伪基站,警方已经受理

11月25日上午,张女士来到黄河路派出所报案,民警告知张女士:由于没有现场,暂时没法立案,建议张女士去通讯公司询问情况。

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张女士解释,从张女士的手机清单上,未发现有发送过的消息,这种情况应该是伪基站,移动公司也没有办法。

正在四处奔波的张女士,又收到了对方短信:警察和移动公司怎么给你处理的啊亲。26日开始,订餐电话又响起来,但是这次不再是好心的询问,打过来电话都说这家餐馆给他们发了侮辱性语言。记者看到对方发来的恐吓信息显示:如果市民都收到这样的短信,即这家外卖用的是地沟油做菜,请大家分享到朋友圈互相转告!

记者尝试拨打了17099706×××的电话,归属地显示为广东江门天音移动,但是该电话处于暂停服务状态。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受理了此案。(综合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报道)

责任编辑:朱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