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留德河南女学生夜跑后遭性侵遇害 一对情侣涉嫌谋杀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5-25
摘要:德媒称,留德中国女学生李洋洁遇害案件出现新情况。当地时间24日下午,德国Dessau警方宣布,两名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李某某的凶手(一男一女)已被抓获。
核心提示:德媒称,留德中国女学生李洋洁遇害案件出现新情况。当地时间24日下午,德国Dessau警方宣布,两名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李某某的凶手(一男一女)已被抓获。

留德河南女学生夜跑后遭性侵遇害 一对情侣涉嫌谋杀

(图片来源:德国之声电台网站)

综合参考消息网报道,留德中国女学生李洋洁遇害案件出现新情况。调查人员逮捕了两名嫌犯。检方认为,同为20岁的一对情侣涉嫌谋杀。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5日报道,德国《中德意志报》5月24日援引检察机关表示,男性嫌犯在5月23日晚间向警方自首,称在李洋洁尸体上找到的可能是他的DNA。他表示,自己与女友在他们的住处和李洋洁在案发之前,5月10日见了面。

5月11日,在德国德绍学习建筑设计的中国女大学生李洋洁出门跑步后失踪。

12日,其同学向当地警方报案。中国驻德使馆得知上述消息后,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要求其尽快查找李的下落,同时与李的国内家人取得了联系。中国驻德使馆还通过当地留学生、华侨华人等多种渠道紧急协助查找李的下落。

在动用直升机、警犬以及其它专业设备对相关地区进行仔细搜寻后,警方在距离其住处不远的一处灌木丛中找到了一具女性尸体,尸体后被警方证实正是中国女生李洋洁。

《中德意志报》报道,这对被捕的情侣来自德绍-罗斯劳地区,在男子自首当天,警方搜查这对情侣住处时发现血迹和其他线索。李的朋友表示,她在5月10日曾经去过其他地方。

德新社报道,这名年轻男子的母亲是一名警察,他表示,自己与女友和这名中国女子达成协议在他们的住处见面,他们见面的目的也包括发生性关系。

经初步调查,警方证实李洋洁曾遭受过性侵。德国5月17日报道,验尸报告显示:李洋洁生前曾遭凶徒强奸。死因是头部遭暴力袭击。

早前报道

河南女孩德国夜跑后失踪确认被害 河南科技大学毕业

25岁河南女孩德国夜跑遇害 媒体称不排除极右分子攻击所致

责任编辑:国平